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家裡的山櫻開花了

家裡的山櫻開花了,雖然只有稀稀落落的幾朵,但是枝上有許多可愛的花苞蓄勢待發,到了月底應該就會盛開。去年這個時候山櫻開花,樹枝上有許多葉子,今年母親說過山櫻要等到葉子落光之後才會開花,果然今年的櫻花樹葉子光禿禿,接下來就會開滿了山櫻花。

今年花園中的花朵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早晚都幫忙澆水,希望花謝花會再開,讓美麗的花朵溫暖我的心。我曾經觀察過各國人民在生活當中與花朵的互動關係,發現愛花的民族及社區應該都會有比較高的生活水準,人際關係也會比較祥和。最近台灣的社會新聞常報導在路上按喇叭,就會有人拿出棍棒吵架挑釁,否則就是各地都有兇狠的殺人事件,搞得大家都成為刑事專家討論案情,應該讓大家去種花培養和樂友善的性情。

角落還種了青蔥及白蘿蔔,實在很有生活樂趣,每天早晚看二回,觀察植物的成長情形,想自給自足拿到廚房當菜吃絕對來不及,母親就直囔那株茄子只見開花,不見長出果實出來,我想還要再等一陣子吧!

DSC_0003

去年山櫻開花時還有許多樹葉。

DSC_0713

今年初試啼聲的山櫻花,旁邊還有許多花苞可以等待。

DSC_0717

之前還擔心花不開,如今已經可以放心的看花開。

DSC_0719

小型實驗農場的青蔥栽培區。

DSC_0720

偷偷露出半截模樣的白蘿蔔。

DSC_0721

實驗農場裡只有二顆白蘿蔔。

1 則留言:

  1. 青蔥長得很好, 如果把旁邊枯掉的黃葉栽掉可以避免植物將精力灌輸給枯葉, 而讓養份集中供給好的蔥支會長得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