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真善美電影演員45年後再聚首

《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是一部1965年的美國電影,改編自同名音樂劇。1960年6月,二十世紀福斯以12,500,00美元購得電影版版權。但條約中規定二十世紀福斯公司必須等音樂劇下檔後,以及1964年以後才可以開拍。

1963年《真善美》在薩爾斯堡正式開拍,製作群找了曾演過《窈窕淑女》,以及電影《歡樂滿人間》的英國演員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擔任瑪莉亞的角色,而崔普上校則由克里斯多夫普朗瑪(Christopher Plummer)飾演。由於茱莉安德魯絲的歌唱表現和演出皆屬一流,加上製作群成功運用了薩爾斯堡的美麗景色與人文景觀,電影推出後在全球造成轟動,不但成為當時史上賣座次高的電影,片中許多歌曲,如《Do-re-mi》、《小白花》也被改編成許多語言的傳唱版本。另外,該片在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10項提名,最後贏得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在內的5項大獎。

劇中奧地利海軍的蓋爾馮崔普上校以及他與前妻生的七名子女,其中最大的麗莎16歲,最小的葛特兒才5歲。他們在電影當中唱歌及可愛的模樣讓觀眾們印象深刻,過了45年之後,電視台在2010年將他們又集合在一起亮相,看到歲月在眾人臉上留下的痕跡,很難想像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只有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還是原來的樣貌,不是她很早就老在那裡等候,就是太會保養了。我喜歡這種鮮明記憶當中的歷史演變,找到一些資料與大家分享。

Sound_of_Music-55

真善美電影當中的劇照。

sound-of-music-movietwentieth-century-fox

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與小演員們。

entire_cast_sound of music

非常溫馨可愛的回憶。

tumblr_m34ft2mPhy1qir97po1_500-1

2010年大家再度相聚。

t1larg_sound_music-1

CNN電視台邀請大家上電視訪問。

Do-re-mi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so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小白花!小白花!每個清晨你都向我問候,嬌小而潔白,清新而明亮,你似乎很高興遇見我,你是雪中之花,願你能恣意綻放成長,永遠的綻放與成長。小白花!小白花!永遠賜福我的家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