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老鼠偷吃紅龜粿

今天的心情不錯,回家的路上突然唱起很久以前學過的歌曲,「老鼠仔愛吃粿」這首歌,是秀珍參加救國團活動時學到教我唱的。另一首「棒棒糖」則是高中同學會前往溪頭旅遊途中,一位搭便車的教授在車上教我們唱的歌。

網路上竟然找得到「紅龜粿」的合唱曲,當然要與大家分享,不知道秀珍是否還記得這首歌?而「棒棒糖」就找不到資料,既然如此,只好自己製作影片獻醜一下,反正能讓大家高興就好。

紅龜粿

紅龜粿,我的紅龜粿,紅龜粿,我的紅龜粿。
隔壁老人做五十一歲,送我一個大的紅龜粿。
想要明仔早起下落去炊。喔!老鼠仔愛吃粿,老鼠仔愛吃粿,
三更半夜議決通過,決定講要偷吃粿。
透早起來找無紅龜粿,給老鼠仔吃到剩一半,老鼠實在真歹作夥。
我的紅龜粿,我的紅龜粿,
三更半冥常常會找,偷吃我的紅龜粿,
紅龜粿,紅龜粿,紅龜粿,紅龜粿,偷吃我的紅龜粿。

一次就拍攝完成,亂七八糟的請勿見笑。

棒棒糖

棒棒糖,糖棒棒,吃完了棒棒糖,剩下糖棒。
拿請了糖棒棒,到花園裡種下,澆上點水,撒上把糖。
長起了棒棒樹,結滿了棒棒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