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盯住大台中

最近有一本「盯住大台中」的雜誌出刊,標榜的是要為人民監督台中市政府的作為,會做這些事情的人,若是沒有政治上的企圖心,就是屬於不聰明的精神病。常言道:民不與官鬥,人民只有在選舉期間才有地位可言,大部分的日子裡,政府都是依法行事當家作主,輪不到人民提出一些不夠成熟的意見。

最近原能會舉辦過一次核安居民座談會,主持人被一位老太婆問得無法回得,把責任都推給台電,整個過程被網友給拍到網路上流傳,其實我們見多識廣,這就是長久以來政府與居民溝通的經典模式,只是沒有料到人民愈來愈難欺騙,搞得現在是官不聊生。

我知道台中市有一些刁民存在,他們原來都是單純的有一些理想要讓政府重視,即使遇到挫折也要堅持到底。但是他們逐漸發現政治是一種高明的騙術,騙久了之後反而讓他們更有對抗政府的經驗與能力,不知道這是不是造成官逼民反的主因,不過刁民的人數好像愈來愈多,累積的能量也好像愈來愈大。

政治人物如果袒蕩蕩認真的為人民服務,處心積慮為地方的發展貢獻智慧能力,根本就不用擔心別人的批評指教,只能在黑暗中做事情的人,才會害怕陽光的照射。「盯住大台中」這本雜誌的用意肯定是想抓住台中市政府施政的缺失,會讓許多人感覺很不舒服。但是換個角度來說,當這本雜誌找不到材料可以批評政府的時候,總要持平的的說一些政府表現良好的地方,否則這本雜誌只好停刊了。

我是樂觀台中市有更多聰明的刁民出現監督政府的作為,時代不一樣了,當官的人也應該檢討一下要怎麼做才是人民心目中的好官,不是只有市長一個人說了算!

File0001

2012/10 創刊號

File0002

2012/12 No.2

File0003

2013/03 No.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