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鬆獅犬與玫瑰花

鬆獅犬(Chow Chow)是一種原產自中國的犬種,是一種結實的犬種,有著寬的頭顱和小圓耳朵,有濃密的被毛,在頸部的毛特別的厚形成了其特色的鬃毛。 背毛有數種顏色包括了紅棕色(描述為紅色)、黑、藍、肉桂色、奶油色和白色,不是所有的顏色變化皆被所有國家認可,雜色的犬隻被認為是不和育種標準。 鬆獅犬具有不同於一般犬隻的暗藍色舌頭以及非常直的後腿造就牠踩高蹺式的步法。﹝摘自維基百科﹞

IMG_0971

IMG_0972

下午帶著泰戈爾在公園散步,遇到有人帶著一條從大陸引進,九個月大的鬆獅犬在路旁休息,這種毛茸茸的狗難得看到,長得真是非常的可愛,主人說這種狗不但是怕熱,而且是非常的怕熱,不過性情和順喜歡玩耍,比起他曾經養過的西藏獒犬,個性兇猛會咬人要好得多了。夏天時必須把身上的毛剃光,不小心就會像電視新聞報導的 一樣,被誤認為是從動物園裡脫逃的獅子。

泰戈爾與鬆獅狗互相打招呼交朋友,對方問說泰戈爾的尾巴為什麼老是夾在屁股後面?好像非常膽小的樣子?我只好唱起哭調訴說泰戈爾小時候命運坎坷,一來到我們家就跌到水溝裡面好幾天才被發現,可能就認定這個新環境不夠友善,接著又頑皮喜歡咬鞋子在花園挖洞,氣得老母親經常拿著拐杖對牠發脾氣作勢要打牠,嚇得牠又躲到水溝裡面避難。有一次馬路發生車禍,一部汽車撞倒了家中的圍牆,轟隆的巨響及倒塌的圍牆,又讓泰戈爾躲到水溝好幾天。

泰戈爾不安於室喜歡衝到外面去,剛開始沒有交通安全的經驗,過馬路時被疾駛而來的機車撞個正著,機車翻覆泰戈爾頭破血流,機車騎士到處要找狗主人算帳,我們裝做無事狀,不願承認我們與狗之間有任何關係。說也奇怪,我只不過是幫狗擦擦優碘消毒,塗抹小護士藥膏,經過一段時間就看不出車禍留在牠身上的痕跡,難怪跌打損傷要貼狗皮藥膏。

後來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例如打雷或放鞭炮的聲音響起,泰戈爾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迅速躲到水溝裡面,平常看到人都是先用冷眼旁觀注意動靜,絕不會主動親熱的過來搖尾巴打招呼,還要我先主動釋出善意,才會勉強過來身邊,很無奈的看著我想要做出什麼無聊的舉動。膽小的狗自然就要練就機敏的動作準備逃命,因此泰戈爾是屬於運動神經發達充滿難民性格的狗,不能要求牠與一般狗兒一樣有正常的表現。

DSC_0645

DSC_0655

回到家中,老婆高興的過來獻寶,說她與小女兒買的小盆栽,第二度開出美麗的玫瑰花出來,而且還有許多含苞待放的花蕾。問我要如何用手機拍照用簡訊傳送給小女兒?我到現在還想不出如何用手機簡訊功能傳送影像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