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Work and Life with the Cloud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2011.02.28 02:36 pm

一年一度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 CeBIT 3月1日正式登場!今年展覽主題為「雲端工作與生活」 (Work and Life with the Cloud),三大重要科技趨勢包含3D科技、災害控制以及雲端運算。CeBIT 向來具有指標型意義,今年 CeBIT 將雲端定為展覽重要基調,不僅意味著雲端產品已經「Ready」,更代表著未來幾年,雲端議題將引領全球,成為人們生活中最重要的科技。

雲端科技看來虛無飄渺,但其實人類早就已經生活在雲裡面,使用 Web mail、上傳照片至部落格,都是雲端運算的應用之一,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雲端科技帶來不少便利,也讓生活更加有趣。然而,企業要如何建置雲端環境,則是一門大學問,不但要能大量儲存公司資料、讓員工隨時隨地透過伺服器取得這些資料,重要的資料還必須安全存置、不能外洩,這也就是為何 CeBIT 主辦單位將「Cloud Work」放在首要重視項目的原因。

雲端早在 2009 年即受全球重視,只是,雖然微軟、Google 等業者大力推動,在相關配備仍未成熟的影響下,雲端發展並未快速起飛。歷經 2010 年的沉澱、成長,終端設備包含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陸續推出,雲端發展已臻完整,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雲端的成長到底有多快速?根據 Gartner 研究調查數據指出,2010 年全球雲端服務產值已達 683 億元,年增率16.6%,預估到 2014 年的時候,產值將會達到 1488 億元,顯見雲端已經是 IT 產業中,最為重要的一項技術。

瞄準雲端商機,國內外廠商均將在本屆 CeBIT 推出搭配雲端服務的新一代技術,包含平板電腦、自動化資料存取、車載電子、行動通訊、無線廣播以及衛星通訊等類別,展場則首度分為 pro、gov、life 以及 lab 四大區塊,分別針對企業界、政府部門、科技玩家以及學術單位等不同領域,做主題性展覽。

門票備齊  各行搶進

3月1日開展的漢諾威電腦展 CeBIT 雲端議題掛帥,搭配雲端,網通廠拿出高效能網路解決方案應戰,軟體業者喊出節能口號,推出高效雲端中心,電腦大廠的平板電腦大展,更是煙硝味十足,國內華碩、微星、神達宣布再推新機,而令人引頸期盼的蘋果 iPad2 也可望搭上 CeBIT 熱潮,於3月2日問世,蘋果概念股、網通類股、甚至連好一陣子疲弱無力的 NB 族群者可望起死回生,成為本周電子股中最耀眼的族群。

網路頻寬行動網路終端裝置,都是進入「雲端」的重要門票,缺一不可,2009 年底,雲端掀起市場一陣話題,2010 年卻似乎淡了下來,不如過去熱絡。

法人表示,想要進入雲端時代,光纖、4GLTE 以及終端設備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都是重要發展項目,正是因為所有「門票」都已經準備齊全,今年,理所當然是 「雲端」快速成長的一年。

備註:從這篇新聞報導可以更清楚的明白所謂的雲端運算科技代表的意義,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這類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