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Viber 的功能之一

手中擁有 iPhone 4 手機的人,可以從網路 iTunes 的 App Store 下載Viber 應用程式,互相使用免費打電話的功能。

比較有趣的是,如果手機裡面的連絡人當中,有人使用 iPhone 又去登錄了 Viber 的帳戶,那麼你的手機就會出現 Viber 的通知,說某人也成為用戶,然後他的資料就會放到檔案之中。

每次我收到通知,就會知道誰已經趕上了這班列車,走在時代科技的先端,如果是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就以這個為話題和對方聯絡一下,稱讚他很先進,彼此都會很高興。

胡業沅先生是媒體業的前輩,很早以前就從聯合晚報的記者工作退休,他是28年次屬兔的老先生。我們先從新聞報導工作認識,後來又成為打麻將手談的朋友,他的習慣是每逢有人放炮都要檢討對方的打法,然後指責對方應該出另一個牌張,這樣才不會阻擋他自摸胡牌的機會。這樣有如和司法界的朋友打牌一樣,放炮輸錢已經很可憐了,還要問口供寫筆錄,詳細說明放炮的心路歷程。

我從手機上面很高興的得知他也使用 Viber ,證明他不但沒有消失在這個世間,還人老心不老的使用高科技產品,就趕快打電話給他請安問候,說明我的心中還是掛念著老朋友的現況。隔了一天他就打電話給我,說要請我到福華飯店吃飯,他找了卜美達,我約了于大川這二位老牌友見面。這次大家重逢的機會都是因為 Viber 所促成的。

DSC_0102

2011/03/17 中午,台中福華飯店二樓自助餐廳,卜美達、胡業沅、于大川。

DSC_0100

胡業沅先生別來無恙,身體健康精神愉快,他說每天都在吃飽等死,但又勤於到健身房運動,運動的結果使肝臟恢復健康,高血壓消失,目前正在照顧腎臟,以免發生腎虧現象。再者,他也會使用 iPad ,主因是他在加拿大未婚的女兒是電腦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