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你我他

我主持正義,你路見拔刀,他十足是一個太保。

我悲天憫人,你假惺惺,他肉麻兮兮的。

我乖,你拘謹,他冥頑不靈。

我是泱泱古國的子民,你厚厚的歷史課本一文不值,他再迷戀於那幾個蝌蚪文就沒藥救了。

我進取有為,你不為古人所惑,他可是標新立異。

我總是善意的勸人,你就少坑人了,他!噢!到底是何方來的魔鬼?

我剎車得漂亮極了!全怪那大風,你剎車得笨拙極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他根本不會騎車!難怪會摔進陰溝裡面。

我風流倜儻,你用情不專,他是色情狂。

我孟子般辯才滔滔,你教官般強詞奪理,他公孫龍般詭辯狡猾。

我生不逢時壯志未酬,你時運不濟命途多舛,他天厭之人厭之。

我很有福相,你腦滿腸肥,他癡笨如豬。

我很健美,你其壯如牛,他四肢發達頭腦簡單。

我是巴士小姐,妳是車掌大人,她是標準晚娘。

我性格豪爽,你有些隨便,他放蕩無禮。

我性好悠閒,你做事緩慢,他老牛破車。

我愛喝上兩杯,你沉迷於酒中,他是個酒鬼。

我性情隨和,你沒有主見,他隨波逐流。

我不屑斤斤計較,你根本不懂行情,他做了冤大頭還以為得了便宜貨。

我奉命搜索後路,你借機開小差,他不戰而逃。

我擇善固執,你不知變通,他冥頑不靈。

我當仁不讓,你強要出頭,他利慾薰心。

我立論深遠,你大放厥詞,他胡言亂語。

我風韻猶存,妳徐娘半老,她殘花敗柳。

我先天下之憂而憂,你危言聳聽,他杞人憂天。

我是好男不與女鬥,你毫無骨氣,他是懼內會會長。

我去見周公制禮作樂,你虛心承教點頭稱是,他鼻聲如雷弦歌不輟。

我求全責備,你亡羊補牢,他專門放馬後砲。

我音色清澈深幽,你聲音直上雲霄,他聲嘶力竭。

我量入為出,你財盡其用,他揮霍無度。

我交了一個女朋友,你泡了一位小姐,他被一位野蜜司給泡了。

我非禮勿視,你是顧忌身旁有個她,他反穿皮襖裝老羊。

我為藝術而犧牲,妳當它為登龍術,她是靠色相吃飯。

我七十人生正開始,你行將就木還不知歇,他老而不死猶做非分之想。

我君子納於言,你口嘴笨拙辭不達意,他狗嘴裡長不出象牙。

我美色當前不為所動,你麻木呆板不解風情,他氣煞佛洛依德的性冷感。

我是和藹可親的彌勒佛,你是怕惹事的和事佬,他是只會哈拉的老鄉愿。

我溫故知新可以為師,你還有一些老東西可以騙人,他一本破書誤盡他人子弟。

我有教無類束脩以上未肯無誨焉,你廣收學徒良莠不齊,他濫收補習費要錢不要命。

我信而好古竊比孔子,你讀古書信古人做古事,他一昧復古食古不化的老骨董。

我身上飄浮著東方的神秘氣息,你香氣過重,他全身是體臭。

這是哲學家羅素發明的遊戲,讀這些句子,不妨先加上一句:「老實說」或者「憑良心說」,將會顯得更有意思。例如:「老實說,我堅定,你固執,他像豬一般頑固。」或許會發現有些句子是在生活裡面常用的,笑一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