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台中監獄舊典獄長官邸

台中監獄舊典獄長官邸位於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 87 號,靠近自由路旁邊的一處大宅院,很難想像台中市的舊市區還有這麼大的一個日治時期老住宅存在,連我這個原住民都還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原來台中市擁有這麼多寶貝,只是長久以來的歷任市長都把眼光放在新開發的重劃區,在新的地區建造許多高樓大廈才能代表著都市的進步,然而這些曖曖內含光的建築物,就應該等著被拆毀,然後改建成現代化的水泥建築嗎?難道就沒有新的思維可以讓市民在現代化的都市當中保留昔日文化的痕跡嗎?

IMG_0077

台中監獄舊典獄長官邸的衛星空照圖

DSC_0084

整修之後開放參觀,直到推土機的到來。

DSC_0088

今日不開放參觀,但是圍牆又太高,只好舉著相機往內拍,拍得還不錯。

1636414904

這張照片是偷自陳家彥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