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匯隆集團晚宴

2011/03/03,前幾天舊識詹謙吉先生突然來電,邀請我穿西裝參加今晚在金典酒店14樓的晚宴,說是有中國福建省的訪客前來,他會安排我與一群美女同桌,於是我欣然同意前往。別人喜歡搞飛機,我認識的詹謙吉先生則是喜歡搞輪船,講了好幾年說要招待我去搭遊輪,但是他說的愛之船老是無法開到台灣的港口。

我準時到達餐廳,現場非常熱鬧,絕大部分的來賓我都不認識,大家開始交換名片,我就開始拿照相機拍照,因為我現在習慣將名片資料輸入電腦 Outlook 的連絡人當中,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有大頭貼,因為我的忘性比記性好,不利用工具的幫忙,會經常胡說八道。

晚宴的主人是順隆集團,目的是歡迎福州副市長楊益民先生率福建省海峽商務參訪團。台中市長胡志強雖然感冒聲音沙啞也出席了餐會,我想是因為好友焦仁和先生是匯隆集團獨立董事的關係。

匯隆集團簡介

匯隆集團是一家建基於亞洲面向世界的多角化企業,有鑒於2000年以後,世界經濟重心逐漸轉換至亞洲地區,於是在2004年透過旗下企業在香港成功整併『兆基國際』更名為匯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隆控股),匯隆控股肩負承接『匯隆集團』亞洲區的事業外,同時亦不斷進行內部業務重組,謀求多元化的洲際經營,並且積極投資嶄新的高科技產業領域,旗下經營事業包括地產投資開發、礦業、綠色能源、高科技產業發展與船舶運輸物流倉儲。

2006年匯隆集團正式跨足『節能光電事業』,除了設立『匯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節能光電事業部門在台灣之窗口公司,負責台灣地區相關業務外,在2007年成立『匯隆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生產、組裝、封裝與規劃LED照明系統設計,並承接國外ODM與OEM業務。在研發領域上,匯隆光電研發團隊繼續升級拓展研發領域,除DC LED與太陽能光電外,更成功研發出高功率的交流電發光二極體照明(AC LED),並取得一系列『CE認證』、『UL認證』與『金屬工業中心合格認證』,節能光電的市場發展也逐漸由國內拓展到日本、北美、澳洲與歐洲。歷年的努力,不僅在國際市場打出自由品牌的價值,也獲得五大洲客戶的好評及肯定。

2009年匯隆海運開始籌設兩岸高速船舶客貨運輸事業體,並注入鉅資購買與訂造高速船舶,預計在2011年由匯隆航運開闢定點定班之兩岸客貨航線。匯隆航運首艘三體高速船舶命名為『海峽飛龍號』,是第一艘以國輪註冊固定航班的國際航線,海峽飛龍號除了緊密連結台海兩岸文化、經濟與生活外,加上一關三檢快速通關機制,打造出一個兩岸運輸的藍海市場,結合海空聯合運輸與RFID物流管理,不但創造出兩岸通關連結保稅管理機制,更重新設計海峽兩岸的運輸模式,結合觀光與物流運輸壯大集團發展。

隨著國際化與全球化的影響,未來『大中華區域』將成為世界經濟金融貿易的舞台中心,匯隆集團預計在兩岸定點直航後,藉著兩岸快速運輸物流作為後盾,透過精準的投資策略與整合經驗,進行區域資源整合,降低企業營運成本。匯隆集團不斷以優質服務與研發創新,秉持『卓越創新』的理念,為社會之經濟發展共盡一份心力,同時將企業的『永續經營』的精神延伸到環境保護,除專注在綠色能源的研發外,並將綠色科技結合到未來的產業發展中,為地球環境打造一個無汙染的未來。

以上介紹摘自匯隆集團的網站,這也說明了詹謙吉先生給我一張匯龍郵輪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籌備處總經理名片的來由了。

參加今天晚宴的最大收穫是認識了坐在我身邊的賴玉琴及林重儀母子檔,69年次未婚的林重儀先生當小留學生從美國回來,他拿出 iPhone 4 的手機,被我發現螢幕裡面滿滿的灌了許多應用程式,就問他是否對使用 iPhone 4 及iPad 有良好的心得?他很自豪的表示費了許多心思在這方面,應該可以自稱專家。我就努力的與他攀關係,並且要求當我有任何問題的時候,他都必須當我的老師。這個目的達到之後我就先行離席,回家趕晚上十點鐘的床鋪上點名。

matsu-ababedf9a0d6512eea0b4783d0734d4a

海峽飛龍號

File0002

2011/03/04 中國時報 兩岸綜合 A14

DSC_0047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進場前被記者包圍

DSC_0053

福州市副市長楊益民、台中市長胡志強、匯隆集團總裁陳亞綸。

DSC_0058

致贈禮物

DSC_0055

焦仁和先生及福州市副市長楊益民先生。

DSC_0060

會場

DSC_0064

匯隆集團副總裁謝順民先生、賴玉琴女士、林重儀先生。

DSC_0046

匯龍郵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DSC_0039

楊沛晴女士

DSC_0040

阿杜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