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失落的台灣大道

虞美人 【南唐】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只要隨便問一位曾經在國外自助旅行過的人,甚麼叫做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他們一定會口沫橫飛的說對他們的幫助有多大,一位旅客來到陌生的地方舉目無親,最需要的就是先拿到一張當地的簡介和地圖,可以解決食衣住行育樂方面的需求。旅遊服務中心的規模可大可小,只要能夠真心的為旅客提供服務,就會讓來賓覺得這個都市很親切。

我們的政府官員出國考察的時候,大都是由旅行社或駐外單位接待,很少會自己在街上闖蕩,因此無法體會出外遊子的心聲。而低層人員又很少有機會出國旅遊,請這種官員去規劃旅遊服務中心的架構,無疑是緣木求魚無法想像。

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

當我再度來到興中停車場所建造的台灣大道大台中旅遊服務中心的時候,心中難免湧起許多失落的感覺。平常我就恨鐵不成鋼,討厭不知上進的人,眼前所看到的情景讓我大失所望,內心怎麼可能再提起勁力為主事的人提出改善意見?

DSC_0001

中正路上的台灣大道燈柱。

DSC_0003

興中停車場的路旁塑立著台灣大道的燈柱,卻無法打鐵趁熱廣為宣傳,以致市民沒有幾個人知道台灣大道的用意。

DSCF0655

市長蒞臨參加風光揭幕時期的照片,好像真的要大力振作。

DSC_0006

大台中旅遊服務中心的字不見了。

DSC_0005

如今字體摘落自廢武功不見蹤跡,台中市依然小鼻子小眼睛,如何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都市?

IMGP0625

當年施工的時候,我每天去現場監工,照片的圖樣尚未完工。

DSC_0010

如今年老色衰有如泣孤舟之嫠婦。

DSC_0012

原本還有觀光課設立的服務站。

DSC_0013

如今成為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的工務所。

DSC_0022

老台中人才會記得對面大樓旁被拆除的樂舞台戲院。

DSC_0015

用內政部營建署經費城鄉風貌計畫所建造的台灣大道鈴蘭燈,上面有可以懸掛旗幟的設計,但是除了啟用時掛過之後,就沒有機會讓旗幟在街道上面飄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