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異國風情

2011/03/12,星期六下午三時,劉老師說他們在忠明路華美西街的活動中心有活動,結果我請朋友順路載我去看看,跑錯地方來到華美西街明義街口的「台中青蛙墨西哥餐廳」,看到一大堆外國人在那邊聚會,讓我感覺有如置身國外一樣。

台中市的華美街素有「小歐洲」的美譽,街上有許多適合外國人的餐廳酒吧,來到台中的外國人都喜歡到這裡走動,如果市政府的相關單位懂得順水推舟,與業者配合打造一條異國風情的觀光街道,設置各種旅遊服務事項,這裡就會變成台中的「天母」,國際化的目標就會有一個起始點。不過市長可能要任用比較有國際觀格局又能突破法令限制的部屬才能辦得到。

14d6b457fb6b1d

台中青蛙墨西哥餐廳正在舉辦的活動

DSC_0018

DSC_0019

DSC_0020

DSC_0021

這樣辦活動若遵守法規是違法的,但是要這樣才有那種感覺,台中的市區找不到合適的廣場配合,只有靠官員的智慧去設法兩全其美,但是官員的腦袋在二手貨市場價格很高,因為很少使用,有如新的一般。

DSC_0022

DSC_0023

我從忠明南路徒步要越過中港路到忠明路,才有機會到路口拍攝這座台中公園湖心亭的街頭造景。這是用不同大小玻璃片所做出來的模型,有噴泉也有夜間燈光照射,但是好好的藝術作品卻不懂得要如何表現出精緻與美感,讓透明的玻璃模型長滿青苔,塑膠水管噴頭和破壞視覺的燈具,配合亂七八糟的道路命名及譯名,我的天啊!

DSC_0024

DSC_0025

林佳龍開始熱身要參加立法委員的選舉,要舉辦一百場的座談會,這是第一場,找劉曜華教授去當引言人。影片資料有當時林佳龍和我去巡視中區問題的鏡頭,所以我特地去看看,看完以後我抗議出場亮相的機會太少,請他們重新剪接編輯,否則我不肯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