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Nikon D90 相機基礎設定講座

2012/05/12 從前買了 Nikon 相機之後就上網註冊,接著就經常收到網路寄來的 Nikon 電子報訊息,不定期舉辦各種攝影講座,地點就在文心路四段530號崇德路口 Nikon 旗艦店 (恩崎),離家很近。

我們買了相機之後的習慣都是簡單的先看說明書的介紹,然後就開始拍照,遇有問題再去翻閱說明書,其實現代化的電子數位照相機的構造及功能,都是為了讓使用者方便處理攝影的問題,然而卻變成太複雜讓使用者搞不清楚狀況,說明書又語焉不詳有如天書一般。如同微軟出版的應用軟體功能繁多,其實一般人會用到的機會少之又少,除非是高階的使用者,或是像我一樣將遊記編輯成書本,或在試算表上面用函數設計簡單的自動運算程式。

我用相機拍照的歷史也有將近五十年的經驗,都是用土法煉鋼自己摸索,從來沒有正式拜師學習過拍照技巧,最近發現自己缺少的不是如何照相構圖,而是如何操作照相機,這種玩意兒隔行如隔山,懂得方法就知道如何運用,不懂就永遠不會去用到那些功能。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花錢報名參加講座,只要能夠聽到幾樣不懂的事情就算賺到了。課程叫做D90基礎設定講座,講師名叫巫毒,是一位從事相機銷售業務及婚紗攝影的年輕人,因為上課的人數也不少,各人的程度不盡相同,因此上起課來顯得太囉嗦,其實只要用三個小時的時間,針對一些相機的設定及功能的用途解惑即可。懂得照相的人就明白在不同的情況下如何設定達成目的。

DSC_0001

上課簡報銀幕。

DSC_0002

參加上課的學員。

DSC_0009

指導老師巫毒。

DSC_0060

討論問題。

DSC_0028-1

重複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