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沁園春餐廳

小時候住在台中市中區中正路繼光街口,五、六歲時經常拿著新台幣二元到隔壁的沁園春餐廳買菜肉包子吃,早上看著他們店裡的員工圍著桌子剝蝦子,也常和一位胖胖的經理胡鬧,當年很丟臉的是識字不多,把「沁園春」念成「池園春」,台中戲院的「今日放映」念成「今日放央」。

當年的沁園春可是台中市赫赫有名的江浙菜大餐廳,達官貴人若是沒有來這裡吃過炒鱔糊、雙色蝦仁、魚下巴、雪菜肉絲麵、菜肉包子...那就別想混了,當時還有一道「轟炸東京」的名菜,將菜料淋到大碗裡的炸鍋巴吱吱作響,以前用大鍋煮飯會有鍋巴,現在就絕響了。

沁園春在台中市開設餐廳屬於祖師爺的等級,中區景氣蕭條之後為了聲譽難以賺錢也要苦撐,這是中區商圈第二代及第三代最大的苦惱,今天走進沁園春裡面,多年來努力工作的總經理林春美女士,看到我就說昨天他們在聊天的時候還提到我,問我什麼時候中區才會回復生機?我想我也正在努力之中,只好請大家要團結自力更生,順便舉幾個例子批評政府一下,表示我有在努力拼命。

DSC_0270

年青的師傅正在準備小籠包。

DSC_0274

看到沁園春這三個題字就讓我心虛汗顏。

DSC_0272

特別請拿出二個菜肉大包讓我拍照,總經理一直問我要不要吃點心?感恩心領了。

林春美-沁園春-1 史先生-沁園春-2

沁園春總經理林春美女士及史先生。

2 則留言:

  1. 此店本是蔣家的

    蔣家第一任老闆跟黨國大老吳稚暉及蔣偉國關係深厚 曾當過宜寧中學董事長

    死後由第二代長子 掌管

    他有名的菜肉包子 豆沙包 及無錫排骨 下當 划水 我都喜歡

    不知怎麼換老闆了 發生了甚麼事?

    回覆刪除
  2. 沁園春餐廳的老闆還是蔣家大少爺,沒有換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