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1944 年盟軍地圖

原圖是1944年美國情報單位繪製的台灣城鎮地圖,共有26張,當初是要爆擊(轟炸)、登陸、接收台灣用的,目前由美國德州大學(Austin)圖書館收藏,並scan公布在網路上供全世界研究。

1944盟軍地圖-1

由1944年盟軍所製作的台中地圖,可以看出台中都市街道的範圍還很小,也就是只有現在的中區部份,代表著這是台中市都市發展的歷史核心。

taichu

日本時代台中市街町圖,原圖為1944年美國軍事情報單位繪製,我們可以約略知道「秀眉婦女洋服研究處」所在的「榮町」位置,就是在第一市場、彰化銀行附近,其實也是在現在太陽堂餅店附近,但是現在太陽堂餅店所在的自由路,日本時代是大正町(Taisho Cho)。﹝摘自陳凱劭部落格﹞

1 則留言:

  1. 何董:

    經地方「耆老」的指示,太陽堂最早開在繼光街和民權路交叉口的小兒科旁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