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謝氏豆花專賣店

走到成功路繼光街口,到謝氏豆花專賣店買一碗花生湯解饞一下,他們從對面的騎樓搬到這個店面已經有一段時間,今天我才第一次上門,老闆娘和我聊天還問我的老婆好不好?

我們談起很久以前繼光街這個路段都是擺攤子賣吃的東西,我最懷念其中一家炒鱔魚麵的攤子,當鱔魚倒入火熱的油鍋時會冒起一陣熊熊大火,有如表演特技一樣,而鱔魚都是當場現宰,用一隻尖鑽插入頭部再用利刃劃過滑溜的身體,分開後去除骨頭切成片段,炒起來的鱔魚酸甜焦香回味無窮,可惜此情只待成追憶。

從前我在豆花店前面向周老太太租房子開麥思多麵包分店,二樓還開過卡拉OK店,當時第一市場正在改建成第一廣場,我們都希望會使生意更好,結果並不如預期。當時剛從高職畢業的吳宜靜小姐到公司當會計,到現在還跟著我們在大豐麵粉廠獨當一面。而當年徵選大學畢業生的儲備幹部之中,台大畢業的劉士州先生已經擔任多年的市議員,真是世事難料。

我和老闆娘談起中區的再發展計劃,我說多年來她在路邊騎樓下面攤子賣豆花拼經濟非常辛苦,如今有了店面不能再和過去一樣隨便,至少要注重整齊清潔和衛生,提升自己的生活水準和品質,將東西歸定位,設計一個櫃子擺放生財器具不要隨便亂丟。說著說著她很認同,馬上就動手收拾自己也看不過去的物品,希望她能養成好習慣,下次再去抽查。

DSC_0159

位於成功路繼光街口的謝氏豆花專賣店,在此地經營多年已經成為中區地標之一。

DSC_0161

這樣一個攤子歷經多少歲月,滿足過多少人的胃口?

DSC_0162

精益求精力爭上游。

DSC_0163

豆花店的對面有棟老建築,要不要整修門面保留都市的回憶?

DSC_0155

成功路繼光街口,左邊的建築整修成美觀的旅館,使得豆花店搬到對面去,右邊的全家超商從前是麥思多的麵包店。

DSC_0156

路口第一市場改建的第一廣場。

DSC_0157

繼光街的這一段過去是綢布莊的集中地,在沒有成衣的年代,所有的人都必須到此買布料做高級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