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中國醫藥大學

1958年,台灣的醫學教育環境還不是很好,除台大醫學院外僅有南部的一所私立醫學院。故當時有一群熱愛傳統中國醫學的人士,包括覃勤、陳固及陳恭炎先生等人發起,將傳統中國醫學在台灣生根的宏願,由台中市中醫師陳固老先生捐出他在台中市北區的一塊土地興學,即是現在學校的校地,並推覃勤為第一任董事長,50年來歷經楊肇嘉、王德溥、謝東閔、陳立夫先生等五任董事長。至2001年3月18日本校召開董事會,經由全體董事一致通過推選蔡長海董事為本校第14屆董事長。

蔡董事長為本校第12屆醫學系畢業校友,榮獲日本帝京大學醫學博士。大學畢業後服務於林口長庚醫院,由於對母校的一份熱愛,接受台中附設醫院王廷輔院長的邀請回母校附設醫院服務。接任本校台中附設醫院第二任院長後,發現中部地區的醫療資源並不是那麼豐富,病人有重病時還要往台北跑,故在任內擴建立夫醫療大樓,邀請國內各科名醫來院服務,提昇中部醫療品質。

2000年並經衛生署評鑑為醫學中心,如今已成為中部地區最佳的醫學中心。本校自蔡董事長接任董事長職位後,以校友治校「致力醫學教育的改革、提昇教學品質、創造優良學習環境、培養傑出醫學人才、提高整體學術形象及地位,建立一個中西整合、優異而有績效的中國醫療體系為理念」。在其睿智的領導經營下,2003年8月獲教育部審核通過改名為「中國醫藥大學」。

DSC_0410

中國醫藥大學

DSC_0412

中國醫藥大學對面的中山堂

台中中山堂

中山堂位於歷史悠久的中正公園旁,1989年4月1日正式啟用,佔地面積33,564.94平方公尺,建坪16,607.5平方公尺,有著呈現四分之一圓的優美弧型的建築外觀,為一座地下二層、地上三層的建築體。

中山堂內設有挑高寬闊的大廳,高度、深度、寬度居全台之冠的舞台設施,以及足夠容納1,654人進場觀賞演出的雙層觀眾席。中山堂的舞台、燈光及懸吊系統等設備,深具國際水準,為中部地區功能最完善之劇場,向為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體在中部演出的首選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