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國鴻玻璃店

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9號有一家不起眼的「國鴻玻璃店」,老闆施並極先生,我們都稱他為「玻璃施」,老闆娘廖美玉女士在我小時候曾經是聯福的老員工,我們稱呼她為「阿玉姐」。從前聯福的女員工都受過母親嚴格的工作訓練,因此有很多人都到麵包店偷看女員工的狀況,然後請母親作媒人成就不少好姻緣,婚後也都成為相夫教子工作勤奮的老闆娘。

我們家裡只要是有關玻璃的事情,都會找國鴻玻璃店處理,經過漫長的歲月消逝,玻璃店依舊在平等街堅守崗位,可喜的是第二代能夠留在家中繼承父業協助父親工作。只是看到平等街附近沒落破舊的景觀,真是讓人難以忍受,總是要設法改造恢復熱鬧才可以。

DSC_0108

國鴻玻璃店的外觀。

DSC_0110

市區內歷史悠久的玻璃店,可能有許多人沒有看過用鑽石刀切割玻璃的實況。

DSC_0111

即使累得打盹也要堅守崗位。

DSC_0113

國鴻玻璃店的第一代老闆施並極先生及第二代施國隆先生。

DSC_0115

玻璃施和阿祥合照留影,現身在他們店中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受。

DSC_0120

平等街對面是這種景況,想知道這附近的故事,就只有請玻璃施慢慢道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