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綁粽子

2012/05/13 今天是母親節,在此祝天下的母親們快樂!

大姊回到家裡陪母親過節,問我如何慶祝母親節?我說請母親綁我愛吃的「董娘肉粽」,大姊非常的不諒解,說怎麼可以讓老母親在母親節作這麼粗重的事情,應該安排外食或包紅包孝敬才對。

母親因為身體不方便,已經有幾年不綁肉粽了,我說除了母親做的粽子之外,絕對不吃別人做的肉粽,母親早就安排在今天下廚製作 60 顆肉粽,到了中午就已經完成,大姊又去買了漢堡、炸雞回來加菜,滿桌的東西不知該吃什麼。

我很了解母親疼愛我的性格,我用撒嬌的方式硬要吃到母親所做的肉粽,母親也會在她體力允許的情況下安排製作的時機,理論上我們家中沒有心理上老年人的存在,所以日子永遠是一樣的過。

很多人都很想吃到母親所綁的粽子,要做到能夠滿足大家的數量就太勞累了,所以知道就好,千萬不要讓老人家過分為難。我和母親的相處之道自有一番道理,別人很難體會,所謂看似無情卻有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001

2012/05/02 秀足從台北回家提早慶祝母親節,母親拿著大家送的紅包開懷大笑。

002

老員工們都像母親的子女,眾星拱月讓母親永遠都很快樂。

File0001

母親拿這三張照片給我,要我放入部落格給所有的親友看到她收到紅包的樣子。

DSC_0045

母親要我看她做好的肉粽。

DSC_0049

母親自己笑說做出來的肉粽這麼大一個。

DSC_0052

大姊去買漢堡、炸雞回來孝敬母親,大家一起慶祝母親節。

2 則留言:

  1. 今早打電話向媽祝賀母親節時也沒聽說要包粽子,怎麼一下子就做好了幾串粽子,都九十幾歲的人了,動做還這麼利落. 真是ㄞ優"我的媽"!哇輸哩!

    回覆刪除
  2. 我有幸吃到難得一見的粽子,立刻拍照上傳到臉書上,果然引起一片嘩然,直呼惹人發火太過份;阿嬤一直說這次包得沒有以前好吃,我覺得還是一樣美味呀,以前阿嬤為了滿足大家不同的需求,會包有花生的,沒花生的,有蛋黃的,沒蛋黃的,交叉組合會有八種樣式;雖然我也心疼阿嬤費勁勞動,不過既然已經包了,我也就不客氣的吃了,阿嬤看到我滿足的臉也開心的笑了,這就是雙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