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天主教惠華醫院

1970年,台中市市府路惠華綜合醫院擴建落成,台灣省政府主席陳大慶恭賀剪綵,天主教樞機主教于斌揭幕。

三十年前天主教惠華醫院是台中市區頗富盛名的醫院之一,1979年我的老婆懷孕的時候覺得離家很近,就安排到這裡生產頭胎。結果那個時候在產房等候生產的孕婦擠滿了醫院,老婆陣痛等候十多個小時才進入產房催生自然分娩,生產完畢又因催生造成子宮頸裂傷大出血,出院後因輸血治療感染急性肝炎,嬰兒又因母女血型不合造成新生兒黃疸,必須轉院到中山醫院抽我 500cc 的血液換血,為了生小孩搞得天昏地暗性命交關,從此不願再走進惠華醫院。後來惠華醫院何時結束醫療作業就不得而知了。

DSC_0119

從前惠華醫院的院址。

DSC_0120

改為曉明老人福利服務館。

DSC_0118

隔壁原本是後引飯店的分店,兒子經營安排到日本求學的業務。

5 則留言:

  1. 長輩們常常提醒我這個母女危急抽血換血的故事,拼湊大家的如麻細節,我都能拼湊出畫面,好像是站在旁邊參與這件事,而不是襁褓中的嬰兒。幸得大家的愛護,我平安健康的長大了(也許長得太大了),為了感恩爸爸的熱血及母親生產的艱辛,我現在都固定會去捐血。我的好友儲祥瑞(呆呆)也是在此醫院誕生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1976在惠華出生的,因為家母是曉明的老師,所以惠華較方便,惠華當年真的很有名

    回覆刪除
  3. To kochenF:我是曉明初中部的校友,請問令堂是哪位老師?說不定有蒙受教導過。

    回覆刪除
  4. 家母是音樂班的老師,若非音樂班學生,大概不熟

    回覆刪除
  5. 對了,我也是初中部的校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