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新園邸鐵板燒炒飯

2012/05/21 何郁欣和孔繁銘去日本玩之後回台中娘家住二天,晚上全家去新園邸鐵板燒吃飯。

除了海陸大餐之外,主要是看師父的手藝,因此特別交代要吃會跳舞的鐵板炒飯。鐵板炒飯和在家裡的鐵鍋炒飯完全是不同的意境,因為在鐵板上不同位置可以控制不同的溫度,師父先將蛋汁混在每顆飯粒後收汁炒乾,雙手不斷的用鐵鏟翻炒,估計炒一次飯要用雙手翻炒五百次以上,炒到飯粒會在鐵板上受熱跳動,雖然只是簡單的炒飯,卻是師父工夫的大考驗。

說到炒飯一定要推崇家中的老婆大人,她沒有機會辦桌,但是經常要炒飯給老公當點心吃,因此練就了一番絕學,炒出來的飯天下無敵,與母親的肉粽堪稱是何家雙絕。今夜的鐵板燒炒飯比起老婆的功夫,在何郁欣及我的評價中,因為加了櫻花蝦,所以還是老婆獲勝。

DSC_0383

一家人到新園邸鐵板燒用餐。

DSC_0384

母親看到孫女回娘家非常高興,特別留了肉粽給他們吃,讓上次回台灣吃不到的家人非常不服氣。

DSC_0385

母親說從前比較常和東海阿姨一起吃鐵板燒,已經好久沒吃過了。

DSC_0386

大哥和大嫂。

DSC_0388

鐵板炒飯的開始,將米飯混入蛋汁成為粥狀,再收汁炒乾。

DSC_0395

混入青蔥即將完工。

DSC_0398

與櫻花蝦共炒是畫蛇添足,應該採用炒飯原味才顯得出真功夫。

DSC_0403

離開餐廳前拍照留念。

孔繁銘用手機拍攝的炒飯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