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參觀我愛台中 BRT 體驗新生活發表會

2013/06/19 上午,台中市政府在西屯路科博館的後面,舉辦「我愛台中 BRT 體驗新生活發表會」,聽說現場擺了一部實體的兩節快捷巴士要給市民大開眼界增長見識,吸引我趕快過去看看。不過聽說這部巴士來路不明,以胡市長和國際電影導演李安的深厚交情,我懷疑這可能是展示給土包子看的電影道具。

現場非常熱鬧,大家都很高興台中市快要有這麼先進的 BRT 快捷巴士大眾運輸系統,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BRT 是什麼意思?不過聽到胡市長在現場以愉快風趣的心情致詞,我也在無意中感染到這一份喜悅,尤其是聽到胡市長陸續提到什麼雲豹、白海豚、金錢豹等熟悉的用詞,感覺非常親切。

規劃團隊很有想像力,快捷巴士藍線各車站以白色流線曲面,外觀類似白海豚做為站體特色,展現台中 BRT 快速、智慧、在地創意、綿延不絕的新精神。不過我看到了這種用帆布搭起來的站體,不禁就想起了家中的塑膠帆布頂棚,每次颱風一過就得花錢整修,不知道有沒有先做過風洞耐力測試?還好政府每一年都可以編列預算花錢招商整修。

車站內現代化的硬體設施也非常了不起,從月台的自動門、自動售票機、自動出入票卡管制門,都是最現代化的機器設備,可能也可以長期忍受開放空間的風吹日晒雨淋。

交通局長林良泰為國為民誓死達成市長交付的交通建設使命,看到他辛勞到滿頭白髮有些於心不忍,特別請他看著我的鏡頭拍照,留下一張比較和藹可親的照片。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個有印象的臉孔,原來是雲從龍公司的執行長楊冠宇,這家負責組裝捷運巴士車體的公司有些爭議,採購車輛不是問題,值得注意的是將來要如何檢驗過關。

DSC_1620

發表會場的旗幟。

DSC_1649

科博館後面的發表會場。

DSC_1622

市長胡志強致詞談笑風生,交通局長林良泰,市議員劉士州、陳有江、王岳彬、洪嘉鴻等人與表演者一起亮相。

DSC_1629

現場關心 BRT 的人士眾多,大家都期待著交通建設的完成。

DSC_1623

快捷巴士車站的月台門。

DSC_1625

自動驗票收票卡機。

DSC_1627

自動售票機。

DSC_1628

白海豚造型車站。

168269_568454176522476_1806892482_n

快捷巴士車體。

DSC_1633

車體介紹。

DSC_1630

駕駛座。

DSC_1631

巴士車廂。

DSC_1632

車體交接處。

 

DSC_1639

團體照。

DSC_1637

心情愉快。

DSC_1644

交通局長林良泰。

DSC_1648-1

雲從龍公司執行長楊冠宇。

2 則留言:

  1. 這跟本不是BRT 所謂BRT是只快速便捷...這跟本就是公車用道,何需又要花錢買這巴士呢? 學學廈門的公車BRT

    回覆刪除
  2. The bus this long, has a high chance to run over people every time the bus trying to "pull aside" to pick or drop passeng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