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母親的肉粽與朋友的芒果

2013/06/07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快到了,母親準備了一些別人做的粽子放在餐桌上,說她覺得很好吃,要我也試試看好不好吃?然而在我的心目當中,全世界最好吃的是母親自己下廚包出來的肉粽,我早就聲明過,除非是母親包的肉粽,別人的粽子我都吃不慣。

母親往年在端午節前都要在店裡面包許多粽子販售,後來就在家裡包給自己的親友享受,她的「董娘肉粽」曾被報紙報導過,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許多人都搶著要母親包粽子給他們。

在高溫的廚房準備材料,又要用手工包那麼多粽子蒸煮出來,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偏偏又沒有晚輩能夠做得出母親獨特的絕活。母親年紀也不小了,大家都勸她不必勉強自己非得再去包粽子不可。只因為我說過沒有母親做的肉粽就不想吃粽子,今年在大家的反對之下,母親還是準備了材料,親自下廚又包了一些肉粽,就是為了滿足我這頑固寶貝兒子的心願。

中午我聽見家中電話廣播,呼喚我的老婆到樓下幫忙包粽子,我心想老婆不知道能夠幫上什麼樣的忙?因此充耳不聽置身度外,任由她們去忙碌。到了下午粽子出爐,果然忍不住一共吃了三個。本來我想邀老婆晚上參加公司員工的聚餐,結果老婆說她吃了二個肉粽去不了了。

今天早母親不停的對我稱讚老婆竟然會包肉粽,老婆說她以前早就跟著母親學包過粽子,只是沒有機會獨當一面而已。母親又說老婆將最後剩下來不齊全的材料也都包成粽子,沒想到也很好吃,她想再今天繼續吃老婆所包的粽子。聽母親的這樣稱讚老婆的言語,讓我心中也很高興,可惜沒有到現場拍下她們婆媳一起包粽子的照片。

最近交往得很接近的新朋友李建興先生,下午在市議會的工作結束之後,專程去買了十幾顆土芒果及三杯烏龍綠茶送到家裡來給我。他的家鄉在屏東,聽我說三姊從屏東寄了土芒果給我吃,就說要他住在屏東的弟弟買土芒果寄過來,結果被我笑說老是看不到蹤影,刺激他到水果市場去買比較快。

DSC_1539

母親和老婆的愛心所包出來最好吃的肉粽。

DSC_1540

母親包粽子很辛苦,各位親友看到之後不要嫉妒,怪母親不包給您們吃,有些粽子是母親要孝敬神明拜拜用的。

DSC_1543

李建興專程送到家中給我土芒果及飲料,這批芒果黃澄甜美非常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