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夏天裡過海洋

就讀小學的時候,學校合唱團招考團員,我也傻呼呼的報名參加考試。老師彈著鋼琴要我唱一首「夏天裡過海洋」,我也很用力的唱給音樂老師聽。老師聽完之後很為難的再給我一次機會,要我唱出這首歌的第二部。天可憐我!我怎麼會知道和聲的第二部應該要怎麼唱?於是努力的再唱一次,然後在天真幼小的心靈當中,深深的烙印著我不會唱歌的陰影,從此對音樂敬而遠之,直到高中三年級被音樂老師給我音樂課的成績不及格為止,之後到卡拉OK唱歌算是一種自暴自棄自我毀滅又毀人不倦的一種變態行為。

為了平息心中永遠的痛,必須找出源頭加以根治,幸運的是竟然在網路上面還可以找到這首歌曲,而且是由張菲及費玉清二兄弟合唱出來的,大家應該也可以從錄影帶當中聽得出來,這二位知名歌星唱到最後也是很「落漆」,與我的程度應該是半斤八兩不相上下,我可以釋懷含笑而終了。

龍兄虎弟節目。

1 則留言:

  1. 小時候的悲慘回憶就讓它隨風去吧,我爸唱的男聲版舊夢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大姆指比讚)。回憶裡唯一覺得爸爸的歌聲是災難的,大概是某次停紅綠燈,爸爸搖下車窗,無預警的對著旁邊的機車騎車大唱"這把泥土",當時覺得很丟臉,現在覺得還真有創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