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千言萬語

「不知道為了什麼,憂愁它圍繞著我,我每天都在祈禱,快趕走愛的寂寞…」這首「千言萬語」的歌詞不斷的浮現在我的腦海當中。

不知道為了什麼?我們的政府做事情老是荒腔走板,看不到英明的決策帶領國家迎向艱困的未來!俗話說:「錯誤的決策比貪汙還可怕。」然而我們國家的政治人物不但到處都有貪汙的現象,展現出來的各種重要決策又都叫人搖頭嘆息,這個國家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問題?大家對政府的作為完全失去了信心。

馬英九總統於2011年1月宣布,台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將於2014年(民國103年)正式實施。這件事情對整體台灣未來的發展是一件多麼重要的決策,對整個國家及人民的教育水準及競爭力有非常重要的影響,顯然應該是經過深思熟慮準備妥當下定決心正式實施的教育政策。

既然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基本原則就是政府有提供教育學習環境的責任,國民無條件有接受教育的義務,接受教育的權利一律平等,在教育的過程當中實施因材施教提昇教育的實質效果,除此之外不得對學生的出生背景及家庭經濟環境有任何的差別待遇。

最近政府突然對十二年國教提出莫名其妙語焉不詳所謂的「排富條款」,根本上完全扭曲了國民教育的基本精神,如果實施這種教育政策將是國家災難的開始。

File0001

2013.06.14 聯合晚報社論。

1 則留言:

  1. I personally feel if we Taiwan doesn't have our own good idea, there is no need to crate a new one.

    I believe it is much safer to follow the system carried out in Japan than that in Chi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