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何侑恩的畢業典禮

2013/06/21 我的小女兒何侑恩終於從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應用日文系畢業了,這四年當中順利的獲得日文一級檢定的資格,也在英文多益的測驗當中得到很高的分數,在語文學習方面應該是打下很好的基礎,接下來就要開始面臨現實生活方面的考驗。

我和老婆及大女兒一家人專程前往高雄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從前父親事業忙碌,但是一定會穿著西裝參加子女的畢業典禮,父母親有八位子女從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會有多少次的畢業典禮?光是這一點就不得不佩服父親的毅力。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校門口張貼著「2013畢業生謝師祝望典禮」這麼深奧的文字,畢業典禮就是畢業典禮,為什麼稱為「謝師祝望」?原來這是最具餐旅專業薪火相傳的儀式,由學生代表向師長代表行中國古老傳統三跪九叩禮,同時接受師父授戴廚師帽,象徵衣缽傳承。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是台灣仍保有三跪九叩之禮的學校之一,這也是源自於當初設校時與眾不同的風格。該校的學生必須穿著整齊的制服到學校上課,這也是有別於一般大學自由穿著的地方。

侑恩說由於該校學生在三年級的時候必須離校到外地學習一年,因此他們永遠只能認識一個年級的學弟妹,這也是這個學校很特殊的地方,造成同年級的學生感情特別好。

DSC_1774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校門口張貼著「2013畢業生謝師祝望典禮」。

DSC_1781

禮堂。

DSC_1779

典禮會場,這是該校新建的禮堂,也是第一次在校內舉行畢業典禮。

DSC_1776

何侑恩畢業典禮紀念照。

DSCN4175

何侑恩班上的同學。

DSCN4207

餐飲科畢業學生代表行三跪九叩的謝師祝望典禮。

DSC_1788

典禮結束準備離校。

DSC_1791

爸媽慶祝女兒大學畢業。

DSCN4228

戴上不屬於自己的學士帽,會有嘴歪眼斜很慘的結果。

DSCN4112

前一天晚上搭高雄捷運回小港途中碰到來自加拿大的交換學生,是何侑恩認識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