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馬總統道歉

2013/06/07 聯合新聞網

 馬總統道歉 政院將提會計法覆議

7948997-3084369

我覺得會計法修法案是朝野立法委員胡搞瞎搞的一場鬧劇,也凸顯出台灣立法品質的低劣草率,立法容易修法難,隨便幾個人就可以把國家搞得一塌糊塗。

2013年6月6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指出,這次會計法修法烏龍,社會不能接受,民進黨既然參與,也有責任,「做為黨主席,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深感抱歉」,對於民進黨發生的大小事,主席應當承擔,「所以我誠摯地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

馬總統今天出面道歉是一種錯誤的示範,應該是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為黨籍立法委員的行為監督不周道歉,其他如台聯黨的黨主席也應向全體國民道歉。立法院長及行政院長也要出面為他們的行政能力太差表示道歉,最後才由總統來收拾殘局,指示相關單位快速進行補救方案。

馬英九總統以總統的高度向全體國民道歉,這種做法表面上好像是從善如流,事實上凸顯出中央政府在行政程序上是非不明沒有正確的處置能力,理論上總統的職權應該可以把有問題的法案退回重審,總統何必道歉?黨主席才需要為失職的從政黨員道歉!坐在他身邊的行政院長及立法院長才是真正要出面說明及道歉的人,總統這樣的道歉方法反而讓我更加為國家的脫序作為感到悲哀。

中天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