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台中州廳都更案

台中市舊市區有三處從日治時期遺留至今的重要古蹟,代表著台中市都市發展歷史文化的重要象徵。其一是台灣縱貫鐵路通車之後建造的台中火車站,促成台中市中區的發展,成為中部五縣市的商業中心,代表著交通建設的影響力。其二是由台灣人投資成立的彰化銀行總行,在都市發展的過程當中提供金融財務的資金,也使得附近的金融機構林立,代表著經濟建設的影響力。

其三是日治時期的州廳,延續到國民政府時期台中市政府的辦公廳,是統治台中市都市發展最主要的象徵,代表著政治力量的影響力。

胡志強市長曾經說過,台中市中區若是不能振興,市政府絕不搬遷,只是當台中縣市合併成為院轄市之後,市長的辦公室就立刻遷移至新市政中心,同時計畫將原來市政府及附近的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拆除具有歷史意義的市議會,引進商業團體投資興建觀光飯店,並且將州廳委外經營商業活動。

目前的市議會及市政府由交通局及都發局等單位做為辦公室使用,雖然大台中市有了新市政中心大樓,卻因考慮不周不敷各單位集中使用,將來台中州廳都更案完成之後,這些政府部門又要為了找新辦公室而傷腦筋。

州廳

計劃圖

州廳未來

2 則留言:

  1. In my opinion;

    胡志強市長, is not a Taiwanese, and is using opportunities, to DESTROY our own history.

    Anything left from 日治時期遺留至今的重要古蹟, he has no heart to care, and WILL destroy it one by one.

    We Taiwanese should never count on him in protecting 日治時期遺留至今的重要古蹟!



    回覆刪除
  2. 胡志強市長你妹,日治時期都國民黨燒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