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復健診所熱敷燙傷

2013/05/23 那一天我到復健診所想要治療右肩關節沾粘的症狀,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復健診所,只看到有很多人在做各種復健的治療,我搞不清楚狀況,只能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進行各階段的治療過程,基本上就是熱敷、電療、推拿及冰敷。

第一項治療是穿著衣服坐在椅子上,工作人員用大毛巾包裹著熱敷包披在我的肩膀上面熱敷,或許工作人員以為我是很有經驗的老人家,所以都沒有做任何的說明,我也傻呼呼的讓熱敷包掛在肩膀上面,任由高溫穿透皮膚,盡量產生熱敷的效果。

或許是我有忍受高溫的能耐,或許是我的臉皮太薄皮膚過於嬌嫩,當時並沒有發覺有什麼不對勁,就這樣完成第一天的療程。晚上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水沖在身上有刺痛的感覺,皮膚上燙傷的地方產生水泡被我擦破了,陣陣的刺痛讓我趕快去照鏡子。天啊!熱敷之後竟然在肩膀附近造成二處燙傷之後的大傷口。

第二天到復健診所投訴我被熱敷燙傷了,工作人員沒有事先告訴我熱敷可能會造成這樣的燙傷,是職務上的疏忽,本人慈悲為懷不想追究責任擴大事端,然而醫生只不過用優碘幫我塗藥,用紗布貼上保持乾燥,並沒有拿其他的藥品給我回家繼續照護。

要治療皮膚的燒燙傷,最主要的是避免傷口受到細菌感染造成發炎惡化,剩下的只有讓自體的免疫系統利用時間慢慢療傷,討厭的是在復原的過程當中,傷口會因結疤而發癢。我準備了一瓶能夠殺菌、消毒、止痛、止血的「白藥水」,一日數次噴在脫脂棉上貼在傷口,期待能夠早日康復。

DSC_1519-1

脫下內衣請大哥幫我拍照存證。

DSC_1522-1

料想不到簡單的熱敷竟然會造成嚴重的燙傷。

3 則留言:

  1. 何先生這也太誇張了吧!做心導管時不麻醉忍耐手術全程是硬漢,被熱敷袋燙成這樣有蠢蛋的嫌疑。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的okeydokey熱敷用品安全又天然喔!
    請參考www.eucotech.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