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矮仙丹和金露華

先是搞不清楚自家門口開紅花植物的名稱,到市議會遇到李謁政老師請他解惑,他指著市議會旁同樣的植物說是:「馬櫻丹」,我說哪有這麼巧?怎麼會跟馬英九有關係?莫非是馬英九的妹妹?他說是櫻花的櫻,回家上網查詢「馬櫻丹」的花朵有很多種顏色,根本不是相同的東西,後來竟然被我找到真正的名稱是「矮仙丹」,在台灣普遍做為綠圍籬的栽種,當紅色的花朵盛開的時候很好看。

另外在高鐵烏日站旁看到有一排的「金露花」(Golden Dewdrop),開著淡淡藍紫色的花朵嚇了我一大跳,因為麵粉工廠裏面也有「金露華」(Duranta repens L)的綠色圍籬,我從來沒有看過它開過花朵,也搞不清楚「金露花」和「金露華」是不是相同的東西?偏偏好萊塢也有一位女明星名叫「金露華」(Kim Novak),弄得這麼錯亂複雜,讓我不願意深入去瞭解這些植物,反正知道那是一種植物就好了。

矮仙丹

家門口的矮仙丹。

DSC_1604

矮仙丹的紅色花朵。

DSC_1607

麵粉工廠魚池旁邊的圍籬,下層是金露華,上層是矮仙丹。

DSC_1608-1

工廠矮仙丹尚未開花前的模樣,開花之後有四瓣也有五瓣,不要問我為什麼。

novak02

好萊塢性感女明星金露華。

IMG_1013-1

高鐵烏日車站有開花的金露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