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功夫復健

為了右肩行動不便酸痛的毛病,就是上了年紀容易引起的「五十肩」,這段期間讓我嚐盡了苦頭,至少找過四個不同的人幫我做按摩治療,一家復健診所進行正統復健醫療,搞得我的右肩皮膚因為熱敷而燙傷,每天敷藥一個多月快要全部脫皮復原。而肩痛仍然沒有能夠回復到正常行動自如的功能。

最後想起十多年前省黨部宿舍育樂街附近有家「甘武堂」類國術館的功夫按摩場所,由二位鄭姓年輕英俊的帥哥幫人家做物理治療的復健工作,後來搬到太平區之後去過幾次,久了就忘了去找他們。

這二位帥哥年輕力壯精研人體結構,用科學方法可以輕易的將骨頭關節肌肉玩弄於手掌之中,從前我去找他們消除身體疲勞,兩兄弟合作幾乎將我全身的骨頭全部拆散後整合,獲得全身舒暢的效果,不過他們也提醒我要靠自己經常運動才能保持健康,光靠他們的物理治療不是最好的辦法。

隔了將近十年再度找上門去,他們說來遲了,我的肩膀關節沾粘,肌肉快要纖維化了,要花很長的時間治療加上自己勤奮的運動,才能夠慢慢的恢復正常。於是我乖乖的每隔一天就去花錢找罪受,任憑他們在我的身上摧殘蹂躪,最後說他們是越來越殘忍,復原的進展效果卻是那麼的緩慢。

小女兒畢業回到家中,我要老婆及女兒陪著我去復健,結束後帶她們去雙十路吃好吃的臭豆腐及米糕,讓她們分享老爸在治療過程中痛得哇哇叫的醜態。

IMG_1017

看別人復健的鏡頭。

IMG_1020

整個人爬到身上用腳部重點按摩肩部硬化的肌肉。

IMG_1019

雙手抓住彈簧繩,腳踩按摩椅騰空後仰,師父在我肩部按摩後,插入四根針做針灸治療,我的雙手無力很怕鬆手摔下來,師父扶著我要我放心。

2 則留言:

  1. "插入四根針做針灸治療"這是張無忌跟胡青牛學得醫術做的治療法吧!是否請宗師使用九陽神功,將內力源源不絕的傳入你患處,即可通體健壯,功力立得回復八九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