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人要衣裝

端午節放假無事可做,早上難得穿上三姊送給我的黑色運動衫到公園活動,陳婉珍說看起來身材比較瘦。近中午時母親廣播說今天是端午節,要大家到四樓神明廳拜拜,我想不通端午節是要拜什麼神明?幸好母親又補充說是要拜菩薩及祖先,這樣就合情合理了。

中午老婆大人看我穿了這件不同於平常的衣服,稱讚我說穿起來很帥!我說有穿就帥?她說不穿衣服更帥!

我忽然想起上次在中國醫藥醫院住院好幾天的情形,住院期間身影憔悴又都穿著病服,模樣落魄躺在病床打針吃藥,是我這生當中老是聽到被一群人叫著「阿伯!阿伯!」的悲慘歲月。

出院那一天,梳理完畢精神愉快換上便服到櫃檯辦理出院手續,隱約聽到一群照顧過我的護士們在旁邊竊竊私語:「妳看!穿上衣服之後都變得不一樣了!」我不知道她們說的是什麼意思?應該是穿上衣服之後看起來比較人模人樣,由此可見不管男女脫光光之後都不好看。

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服裝穿著整齊是一種禮貌,在不同的場合就應該穿著適當的服飾。這次歐巴馬和習近平在加州陽光莊園散步輕鬆會面,如果其中一個人穿西裝打領帶就格格不入了。中華民國行憲後第一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總統蔣中正穿長袍馬褂出席,卻讓副總統李宗仁與眾不同穿軍裝出席,使得李宗仁在歷史性大場合被擺一道,讓他一輩子都懷恨在心。

7953951-3086384

二國領袖會面的穿著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7953844-3086287

一九四八年五月廿日,中華民國行憲後第一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李宗仁(右三)著軍服出席。李宗仁日後在回憶錄大罵蔣中正(右四)有意使他難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