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花蓮行--觀光客篇

女兒何郁欣及女婿孔繁銘開車到機場接我們到花蓮市區,中午時間總要找地方吃飯,花蓮熱鬧的市中心範圍並不大,我們就權充觀光客,到花蓮品嚐一下眾所皆知的扁食及包子,外地人會興沖沖找到好吃的東西,在地人總是說不覺得這些東西有什麼稀奇,只有觀光客才會想去這些地方。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餛飩,台灣話叫扁食,四川口味加辣油又叫做抄手,我不喜歡肉餡太大一顆,最好是小小的一個,因為我喜歡的是吃那滑溜溜的餛飩皮,另外就是用大骨熬出的湯頭,用豬油香調出的美味。

我們到位於信義街的液香扁食店,生意很好的樣子,一大堆人忙著包扁食,一碗又一碗的扁食湯煮個不停。我觀看他們正在作業的肉餡肥瘦均勻顏色鮮紅,知道店家很講究原料的高級品質,光是用料正確又新鮮,做出來的東西一定會好吃,只可惜湯頭並沒有讓我很滿意,光是用一碗不錯吃的大餛飩,還沒有達到美食的最高境界。

接著又逛街到中山路的公正包子店,這種出名的小吃店門庭若市,裡面的人手同樣是不停的忙著製作包子,只要看到客人川流不息,這家店的產品大概就錯不了。這裡的包子比一般的包子小,比一般的小籠包大,因為肉餡有湯汁所以歸類於小籠包,每個包子的售價 5 元,簡直讓我受寵若驚,比起台中沁園春的菜肉大包40元,上海點心25元的肉包子,我當然會喜歡這裡賣的包子,如果再加上台中特有的甜辣醬,保證在台中仍然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DSC_0129

花蓮的街道。

DSC_0132

液香扁食店的外觀,裡面只賣扁食一樣產品。

DSC_0135

大家在後面忙著包扁食,

DSC_0139

外面忙著煮扁食湯,這樣就可以日進斗金。

DSC_0134

何郁欣、孔繁銘、何侑恩、黃佳齡在店裡等著吃扁食。

DSC_0141

姊妹逛街買了二包豬肉乾。

DSC_0144

佳齡讓女婿陪著去買了一件花衣服。

DSC_0146

過街前往公正包子店。

DSC_0152

生意很好的包子店。

DSC_0149

大家拼命趕工做包子。

DSC_0148

有特色的小籠包子。

DSC_0151

點了小籠包和蒸餃,都很好吃。

DSC_0156

有蘇貞昌和馬英九的簽名加持。

DSC_0157

賣冷飲的老店,直接從不鏽鋼管流出飲料,孔繁銘說他從小就是這種吃法。

DSC_0159

到康是美買齒間刷未果。

1 則留言:

  1. 我在pchome的網路商場有看到,已經訂好一批寄回家了,敬請期待。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AAL0V-A69935484-0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