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花蓮行--搭飛機

大女兒何郁欣婚後居住在花蓮,那是一處號稱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每次光是想到來回不容易買到車票的長途交通問題,加上親家自己開餐廳,總是要弄上一大桌食物熱情招待的恐懼感,女兒婚後至今我都沒有再去花蓮探望過。

小女兒侑恩今年大四即將畢業,於是決定利用她的寒假期間,一家三人前往花蓮走一趟,事前還特別要求不要先讓親家知道,否則真的會無法承受過多的盛情款待。

我請郁欣安排三天二夜的日期及交通食宿的大小問題,本想嚐新搭乘自強號普悠瑪鐵路列車,可惜尚未正式通車。去程必須搭乘飛機,回程才買到自強號太魯閣列車回台中。

2013/01/20 星期日,到台中清泉崗機場搭乘一星期只有三班的復興航空 GE0051 班機,預定 11:30 起飛,12:30 抵達花蓮。行李託運的時候,因為裡面有一瓶要送給親家的金門高粱酒,所以說明裡面有易碎品請註明小心搬運。小姐要我去櫃檯開單子,我以為是去拿一張寫有「易碎品」的貼紙,沒想到是要我寫一張切結書,聲明行李裡面有易碎品,若有任何破損要自行負責,這種制度簡直是脫褲子放屁,既然同樣是自行負責,我當場就拒絕填寫,回到託運處,行李早就被送上飛機,小姐很自然的把託運單交給我,也沒有想到向我要任何表單,結果也沒有發生問題。

同樣的上了飛機,空中小姐很盡責的通知我,在飛機上不可以拍照,除了清泉崗機場是屬於空軍基地之外,我拿的是數位相機會影響到飛航安全。這種說法不知道是小題大做,還是缺乏正確的科學常識?或是為求心安規定了很多無法執行的要求?空中小姐經過我身邊,看到我在拍照時給我一個眼色,好像在說我是一個不聽話的頑皮老翁。我想目前台灣政府最大的問題,是出自於有太多頭腦簡單的政府官員,制定了太多不完整的法律規定作繭自縛無法解決,這些人若是去寫電腦程式保證立刻當機無法正常運作。

飛機的起飛延誤了半個小時,但是抵達花蓮時只延誤幾分鐘,究竟是飛機加快速度飛行?還是在空中走捷徑?我知道從台中到花蓮的航線必須從西海岸繞道北台灣,而不是直接跨越中央山脈,因此才需要一小時的航程,時間能縮短一半,必定是在中途提早轉彎,這是駕駛員與塔台之間的配合,沒有耽誤到郁欣他們接機的時間就好了。

DSC_0081

ATR 72 為法國與義大利合資的飛機製造商 ATR 製造的雙螺旋槳民航機,載客數 72 人,侑恩在清泉崗機場上機前拍照。

DSC_0091

復興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

DSC_0098

清泉崗機場。

DSC_0100-1

大安溪及高速公路旁的火焰山。

DSC_0104

氣候良好,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的壯麗景觀。

DSC_0109

台灣中部西海岸。

DSC_0114

花蓮機場。

DSC_0118

花蓮港。

DSC_0120

花蓮機場和美侖山。

DSC_0123

美侖山旁尚志路的建築物。

DSC_0122

花蓮火車站前附近的香城大飯店。

DSC_0127

花蓮航空站。

DSC_0128

飛機在花蓮落地,貨車迅速的前來卸下行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