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花蓮行--歸程

下午離開孔記之後就準備要搭乘 18:00 自強號太魯閣列車返回台中,我們先到美侖山四周巡禮,再到七星潭的海邊看看。去了花蓮港的漁港區,最後去火車站附近的王記茶舖喝茶打發時間。太魯閣號是不錯的台鐵列車,回到台中只要四個小時,就這樣輕鬆的度過這次的花蓮行假期。

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乍聽之下似乎是一個星星狀的湖泊地形,但初到七星潭,肯定會被那新月型的海灣給迷惑,又稱月牙灣的七星潭是個湛藍的礫石海灣,海灣的末端依著高聳的中央山脈,那幅山海邂逅的畫面讓多少人為此陶醉。

位於新城鄉東北角海濱的七星潭,除了弧形海灣令人著迷外,海水潔淨蔚藍,清晰可見浪濤中的石礫,原本只是一處平靜的小漁村,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加上簡單的賞景步道、海邊亭台、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設施,讓遊客都能盡情徜徉於碧海藍天之中。夜間無光害的海灘無論賞星、賞月或只是單純想聽聽石礫與海濤的歌唱都是最佳選擇。

七星潭實際上是受大陸板塊與歐亞板塊造山運動擠壓形成的星月型海灣。從七星潭到奇萊鼻北側海岸,因地殼隆起形成海階地形,由於季風的影響,海岸受到海浪不斷的衝淘刷洗,侵蝕型的海岸一覽無遺。在奇萊鼻處的海岸線向海突出,海灘因而遍佈著河流所遺留下來的大小石礫,這些石礫在海浪經年的來回淘洗下,成為渾圓的鵝卵石或晶瑩剔透的小石子,由於海浪回洗力量大,沙都被帶回海底,留在灘上的,便只有一大片潔白、晶圓的美麗小石。此處的石頭還有一個特色,充滿粗細不同的線條,為石頭中的礦物被擠壓後再凝結而成,有「石畫岩」之稱,讓喜歡石頭的遊客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摘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DSC_0511

在七星潭的礫石沙灘上,此處海水清淨但岸濤洶湧,游泳容易發生危險。

DSC_0508

海邊的風很大,有許多大陸客到此觀光。

DSC_0512

這裡海邊的沙灘地形和戈壁沙漠很類似,沙灘不是沙子而是礫石。

DSC_0514

有人在販賣自行加工的石頭,會到七星潭北邊撿石頭的孔繁銘說,這些石頭不屬於此處採的。

DSC_0517

空軍戰鬥機在花蓮上空執行任務,花蓮空軍基地負責釣魚台海域附近的空防。

DSC_0519

花蓮港和後面的美侖大飯店。

DSC_0520

賞鯨豚搭船的地方。

DSC_0521

王記茶舖的露天座位區。

DSC_6584

喝茶消磨時間。

DSC_0522

花蓮火車站。

DSC_0525

侑恩到超商取得的車票。

DSC_0527

自強號太魯閣列車。

DSC_0528

車廂內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