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中央處理器 CPU

中央處理器(CPU 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電子電腦的主要裝置之一。其功能主要是解釋電腦指令以及處理電腦軟體中的資料。電腦的可編程性主要是指對中央處理器的編程。中央處理器、記憶體和輸入/輸出裝置是現代電腦的三大核心部件。

20世紀70年代以前,中央處理器是由多個獨立單元構成。後來發展出由積體電路製造的中央處理器,微處理器中央處理器複雜的電路可以做成單一微小功能強大的單元。「中央處理器」這個名稱,廣義上指一系列可以執行複雜的電腦程式的邏輯機器。

汽車的引擎馬力越大就會比較跑得快,電腦的 CPU 越高檔,運算處理的速度就會越快速,因此會用電腦的人很在乎 CPU 的硬體規格。新出來的 iPhone 5 採用的晶片組是全新的 A6,體積比 A5 小 22%(必須的啦),因而功耗也降低了,同時性能反而提升了。好的 CPU 會使手機上網的速度加快,減少等待的時間,因此大家才會喜歡使用。

apple-a6-chip

怪老子的 CPU 太老舊

電視布袋戲當中有位出名的「怪老子」,獨家武器是「魔音穿腦」,他學到很多江湖上各門派的功夫,武藝超群不怕任何人挑戰。怪老子唯一的缺點是腦袋裡面裝的 CPU 過於老舊,當對手開始攻擊他的時候,一時之間他還在想該用什麼招式回擊,還沒有想出來就被對方打得滿地找牙齒。所以買電腦一定要買有最新最好的中央處理器,才能夠享受最好的服務。

父親生前最喜歡看布袋戲,看一下布袋戲裡的機智問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