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七旬老翁萬能管家

1940年出生的的大哥何澄島先生,在1919年出生的母親面前永遠無法說自己老了。他不但固定每天早上五時出門去游泳,還擔任游泳教練,經常參加外地的游泳比賽活動,最重要的是還喜歡動手動腳整修家裡面的各種物件。

過去家中庭園的樹木枝葉茂盛的時候,都會請園藝人員過來除草修整枝葉,沒想到家中的七旬老翁不知道是否為了省錢,還是自己喜歡動手幹活,一個人搬了扶梯拿起剪刀就勤勞的修剪枝葉。我說買一支電動修剪機會不會比較方便?他說在美國時曾經用電動修剪機幫人家整理花園,主人特別交代不要把電線剪斷了,結果他還是不負所望的把電線剪斷。

喜歡運動工作是一種美德,我是四體不勤喜歡偷懶,兄弟個性互補天下太平,進了屋內向母親道賀,恭喜她有這麼能幹的兒子,實在是了不起!母親說大哥的個性會比較操煩,不像我可以過得那麼悠哉。是嗎?

DSC_0074

大哥在圍牆修剪樹木枝葉。

DSC_0077

大哥擺出姿勢讓我拍照,在部落格表揚一下。

DSC_0078

看起來修剪得還算很整齊的樣子。

DSC_0080

叫聲大哥,抬頭留下可敬的照片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