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女兒會養老爸了

女兒何侑恩就讀高雄餐旅大學應用日文系四年級,三年級的時候去日本讀了一年書,自己買東西在宿舍裡面煮飯做菜省吃儉用,對料理食物竟然產生了興趣。昨夜剛從高雄回到家中過寒假,主動的說她要做漢堡肉給老爸吃,而且下午買了材料,晚餐就端出漢堡肉及洋蔥圈上桌,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

打從侑恩出了娘胎長到這麼大,從來沒有經歷過她親手下廚做過什麼東西給我吃,用開水泡麵這種方式不能算數。於是在感動之餘正式宣佈,不管侑恩做出來的東西是什麼結果,我都會歡欣鼓舞的熱烈捧場大口的吃進肚子裡面。

侑恩在回家之前只說她會搭高鐵在晚間十時抵達台中,接著就都沒與我聯絡,我明白女兒承襲我的作風,事事都要自己先想好辦法,沒事不要來煩我。所以老婆問我要不要去車站接女兒?我說我並沒有準備做這些事情。最後還是老婆去太原火車站接侑恩回家。

女兒回到家中還先去買了一包鹹酥雞,然後見面就開始和老爸撒嬌,說了好多好多她的趣事,然後又去抱著她心愛的草泥馬玩偶逗著我玩,一下子用毛遮住眼睛說它心機很重,一下子又將毛往上梳說眼睛開朗才正常。

大家都看得出來我這個女兒很喜歡和老爸撒嬌,她拿出三樣東西交給我,一是下學期的註冊繳費通知單,二是她在超商拿到花蓮回台中的火車票,三是她的學士畢業照片。她特別交代不可以將照片放到部落格上面,我說我花了那麼多學費當然有這個權利,她說萬一沒有畢業怎麼辦?我們都同意繼續再去拍畢業照。我說車票花的錢跟我請款,她說不必了,反正她的錢都是我給她的,我說是啊!寒假回到家中,生活費還不是一樣照給。

第一次享用女兒做給我吃的食物,內心百感交集,小女兒長大了,除了要學會照顧自己,也要懂得照顧別人,面對完整的人生振翼飛翔,希望她擁有全部能夠給她的無限上綱祝福。

何侑恩-698

何侑恩的學士照,我說修片未免修得太過火了。

DSC_0051

下廚準備製作漢堡肉,因為買不到牛絞肉,因此預告光是豬絞肉當然無法發揮水準。

DSC_0054

嚴格說來是屬於業餘之外的水準。

DSC_0056

只要肯嘗試就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DSC_0062

家裡吃過的人都說好,不是因為有佛心。

DSC_0064

炸洋蔥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