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難搞的衛浴設備

1988年向一位身材高大的在彰化營業的醫師買下了他自建的住家,我的房間裡面的衛浴設備都是高級的進口貨,淋浴間有來自二面四孔的噴水蓬頭,以當時的標準而言是屬於貴族等級的享受。

時間一久,再高級昂貴的設備也會老舊損壞,水蓬頭久了就積滿水垢及橡膠硬化的現象,坎入式單槍水龍頭無法完全緊閉,水蓬頭會很討厭的滴水出來。剛好去年油電雙漲,大哥積極的進行家裡的省電作戰計畫,廢除老舊中央空調冷氣機的使用,在各主要臥房裝設分離式變頻冷氣機,停掉多餘的冰箱,電動熱水器裝設時間控制器,不可以整日都在燒熱水,結算下來果真是省下很多電費。

大哥看見我浴室的水蓬頭會滴水,雖然不大也非常不能忍受這種浪費,包括我在內多次找來不同水電工查看應該如何解決,結果沒有人能夠提出實際的解決辦法,有些人甚沒有見過這種東西,滴水的問題變成一件困擾的事情。直到不久前和一位室內設計師提到這件事,請他幫忙找專家過來看看,果然不負所託來了一位專家,可是他看完之後也沒有辦法處理,不過年輕人眼力不錯又有實務經驗,讓他看出這套衛浴設備的品牌名稱是德國製的 Hansgrohe 由麗舍衛浴設備公司所代理,有這樣的訊息就有正確的方向了。

我打電話給麗舍公司請求派出服務人員檢修 Hansgrohe 產品,維修員來了說明這套設備已經沒有生產,要換整套設備必須敲掉牆壁工程浩大,只能想辦法更換合適的零件,於是先更換水龍頭開關的零件,隔一天再來換掉老舊的水蓬頭。各位看倌請注意,水龍頭零件 2,800 元 加上工資 800 元,一個主要水蓬頭 5,600 元,想當貴族的代價可真不便宜。

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水溫不夠熱,查看水龍頭零件的說明書,發現德國人的設計實在是故意找麻煩,明明可以由使用者根據水溫去調整冷熱水的流量就好,偏偏還設計了一個精巧可以調整的控制銅片,維修員一時失察沒有調到最熱的控制點,害我沒有熱水洗不乾淨。第二天換水蓬頭的時候順便修正回來。

由此可知,我現在買汽車只要是國產的高級車種已經可以滿足我的需求,維修方便費用又低廉,高級的進口轎車當然很不錯,只是保養維修的麻煩及高價位會讓你受不了,奉勸各位要愛用國貨振興本國經濟。

File0001

看這說明書就知道是在自找麻煩。

L1000316

貴族式衛浴設備。

L1000320

單槍坎入式水龍頭開關。

L1000318

新的水蓬頭。

L1000321

舊的水龍頭零件精密複雜。二戰期間德國虎式坦克製造精密生產及保養不易,美國雪曼坦克可以大量生產,農家子弟從軍會開農耕機的人就會開雪曼坦克車。

L1000323

舊的水蓬頭鈣化阻塞光榮退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