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母親的珠寶盒

母親心血來潮翻出了二個珠寶盒放在二樓的桌子上,要我過去看看漂不漂亮?那是當年二姊及三姊結婚的時候,親友致贈收藏飾品的木製珠寶盒,當年應該算是流行的嫁妝品之一。

母親在珠寶盒裡面放了一些奇怪的東西,項鍊、手環、飾品、太陽眼鏡、石頭、出國風景照,甚至還有父親生前使用的名片。人家說老了之後會像小孩子 一樣,我們小時候不是也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月宮寶盒嗎?有一次晚餐時,母親說她吃了一些零食,所以晚餐吃不下了,我說妳怎麼跟小孩子一樣?零食吃多了,大家一起正餐的時候不吃飯會被大人罵的。第二天母親乖乖的陪著大家一起吃晚飯,還不好意思的說她不敢再吃太多的零食了,聽母親這麼說,覺得很好笑。

母親要侑恩去珠寶盒挑選喜歡的東西要送給她,還拿了一個紅包的錢要侑恩自己去買過年穿的新衣服,侑恩是家中第三代最小的孩子,所有的寵愛都在她的身上。我要侑恩去一中商圈選購年輕人流行的漂亮飾品送給祖母,好讓她可以別在衣服上面向來訪的親友們訴說溫馨的祖孫故事。

DSC_0631

DSC_0630

DSC_0532

母親收藏的珠寶盒亮相。

DSC_0541

侑恩看到那些老古董的飾品要讓她挑,簡直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