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In God We Trust

聖誕節的那一段期間,電視播出一部影片,主題是在討論世界上究竟有沒有聖誕老人的存在?當兵的時候教育班長教我們保養武器,擦槍的時候必須使用潤滑油才能夠使機械零件操作順暢,又可以防止槍枝的鋼鐵部份生鏽,但是擦完槍之後不能讓槍枝顯得油膩膩的,必須用布將槍擦拭乾淨,最後的要求就是:「看上去有油,摸起來沒有油,實際上有油。」

影片當中主審法官在法庭上覺得很為難,因為他若是判決有聖誕老人的存在,將會成為全美國司法界議論的對象,若是判決這個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的存在,又會讓全世界的兒童大失所望,毀滅了大家童年的美麗幻想。

最後一位女童將一張美國政府印製的紙鈔交給法官,上面印了「In God We Trust」的字樣,中文為「我們信任上帝」的意思,法官終於藉由美國政府可以將信任上帝列為公開的格言,這是人類的信仰及良知的真理,真理不必去證明上帝是否存在。法官因此而判決人們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並不是違法的行為。

槍枝必須用油保養,保養過後的重點是讓槍枝更為耐用,爭論槍枝上面是否還有油的存在並沒有很重要的意義。在我的觀念當中,所謂的上帝只是冥冥之中不可知的主宰,每個人在世間的所作所為都會交給他個人的主宰加以審判及處分,依據的就是個人良知及放諸天下皆準的真理。認同某些特定對象的作為而參與就是一種信仰,只要不侵害別人,人人皆能享有信仰的自由。

US-1

美國鈔票上面印有「In God We Trust」的字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