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父親的純山羊毛絨布料

2013/01/12 母親突然拿出一塊珍藏已久的黑色純羊毛布料給我,說要讓我去做件新衣服過年,那是父親生前預購的英國高級百分百純 Cashmere 開司米爾山羊絨的西裝布料,原本是父親打算製作一件長大衣。回想起來父親雖然很節儉,卻是位有高級品味的老紳士,他知道做衣服應該用什麼樣的優良產品。

母親應該將這塊布料收藏了快三十年了吧!布料散發著陣陣樟腦丸之類防蟲蛀用品的香氣,母親隔那麼久才將父親的遺物交到我的手中,不用言語的說明就可以明白母親思念父親的心情,也感受得到母親將布料交給我的決心。

我先上網查詢布料上面標籤的來歷,得知這是英國紡織工業的國家認證標章,證明這是英國所生產的榮譽出品毛料,雖然不知道它現在的價錢要多少?在我心目當中這是無價之寶。據我所知高級 Cashmere 的價格昂貴,光是一條名牌的圍巾就要上萬元台幣,這塊可以縫製長大衣百分百純 Cashmere 的毛料可能是天價,如果得知它的真正價值,因而發出痛苦呻吟的聲音,應該是很自然的生理反應。

我立刻前往一向幫我做衣服的美光西服店,請他們幫我製作一件簡單又舒適保暖的短大衣,趕在春節前穿給母親看,西裝店老闆也知道這塊布料的價值,再而三的確認我想要的樣式不可出錯。剛好我在二年前做了三條天天穿的長褲,洗燙到褲管發出亮光,到了今年也應該再添購新的三條了,老闆楊初男先生知道我的習性,每次的三條長褲都是不分春夏秋冬,使用同樣的布料去做,這幾年連尺寸都不必更改。

楊老闆的兒子楊承銘原是 SAAB 汽車的中部主管,SAAB 汽車原廠營運出了問題無車可賣,他改到鈴木汽車發展新的事業,我們認識已久還是保持聯繫。

DSC_0009

英國高級百分百純 Cashmere 開司米爾山羊絨的西裝布料。

DSC_0012

到美光西服量製新衣褲。

DSC_0014

美光西服老闆楊初男夫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