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花蓮行--飯店設施篇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的造型是以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特色建造的,事實上光是模仿造型而缺乏歷史文化的薰陶,整體的感覺總像是缺乏說不出的靈魂及氣質,不若是去到北歐歷史悠久,王公貴族經常去度假的百年旅館,擺飾的原木造型傢俱燈光以及牆壁上的油畫原作,存在的時間可能比旅客的歲數還要有歷史。

這家飯店也擺了很多西洋的圖畫供人觀賞,但是看了之後越看越難過,與其擺上這些濫竽充數的劣質圖畫,不如購買幾可亂真的世界名畫合法複製品,我們都知道正版名畫買不起,但是複製品仍然可以看到名畫家的繪畫功力之所在,等到時間久了,飯店再去收藏現代名家的畫作,將來總有一天會成為這家大飯店的資產。

同樣的這家飯店是花蓮最難得觀景位置,可惜觀景台的位置被下面山坡上,越長越高的樹木擋住視野,飯店人員說山坡土地不屬於飯店所有,因此沒有辦法去整理樹木,這個問題應該妥善與政府交涉設法處理。

遠雄悅來大飯店屬於資金雄厚規模龐大的觀光飯店,各種設施非常齊全,但是在管理方面尚未營造出帶頭參加活動的氣氛,這方面應該參考豪華遊輪在船上的作法,因為飯店遠在山頂上,其立場與單獨航行在海上遊輪相同,若能營造出這種氛圍,也可能促使住客多停留一個晚上。

DSC_0390

飯店的花園造景。

DSC_0395

戶外游泳池及水月池吧。

DSC_0396

室內溫水游泳池。

DSC_0410

室內溫水游泳池的另一個角度。

DSC_0400

兒童游泳池。

DSC_0403

遠眺山腳下海邊的遠雄海洋公園,可以搭乘接駁車前往遊玩。

DSC_0405

遠方為火舞廣場、停車場及山頂上的雷達站。

DSC_0412

Belle Spa 芳療按摩接待室。

DSC_0415

Belle Spa 區內的造型。

DSC_0418

一般大飯店的 Spa 區都會有比較典雅寧靜的造景。

DSC_0419

健身房。

DSC_0421

瑞奇活力館。

DSC_0422

室內游泳池區的接待販賣區。

DSC_0428

閒來沒事在大廳看報紙,喝杯 White Lady 雞尾酒,這就是享受。

DSC_6271

老爸來一杯 Gin Tonic 消磨時間。

DSC_0436

夜間在走道上拍到的蟾蜍。

DSC_6262

侑恩拍到黑白顏色的小鳥,以下幾張都是她拍的。

DSC_6328

是不是壁虎?

DSC_6327

不懷善意的小狗。

DSC_6376

蝴蝶正迎向紅色的花朵,侑恩說她是動態攝影的高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