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潘文中嫁女兒

潘文中和張琪夫婦育有二位女兒潘道怡及潘道恆,老大潘道怡長得很有女人味,卻是大男生的個性,老二潘道恆七年前去美國讀書,2010年在德州與 Michael Richards 結婚,2011年12月31日中午在大直的典華會館三樓金枝玉葉廳舉辦歸寧喜宴。

典華會館位於大直捷運劍南站的對面,是一處專門辦理大型豪華宴會的用餐場所,很適合現代都市中居民交際應酬的需求,因此有許多婚姻喜慶都會指定到這裡聚會。台中市中區舊市區如果能夠進行都市更新,可以引進這樣的商業大樓吸引人潮。

潘文中和我相交始於1965年高中入學時期,多年來的關係勝過親兄弟,人生成長過程的每個重要階段都有對方的存在,彼此的關懷及相知盡在不言中,從年少瘋狂到年老聽天命,只能說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潘道恆出生之時,我剛好寄住在潘文中的家裡,送張琪到醫院生產。如今潘道恆長大結婚有如一場夢,潘文中表現得像是一位感情充沛的老父親,想起女兒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忙於工作缺少相處的愧歉,又想起花了那麼多錢培養女兒出國讀書,還沒有看到教育投資的成果,卻又投入別的男人的懷抱,種種難以啟齒的感受湧上心頭,差一點在上台致詞的時候痛哭流涕。

喜宴當中,潘文中和張琪的家人和親友都集合在一起了,首先遇到的是小妹潘文莘及老公江景誼先生,他們生了二位女兒及二位兒子,可以說是在我們這一代的同輩當中最會做人的榜樣。也碰到了弟弟潘文平及老婆,張琪的母親及姊妹,尤其是美麗的妹妹張靜,讓我們回想起當年去基隆她們家中時,張靜當時才就讀國中,天真的將車禍留在大腿上的傷痕讓我們看詳細。如今往事如雲煙,談的竟然是要在台中買房子,準備將來養老之用,難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麼終了嗎?平靜的心無法再有浪潮?日出日落我還是原來的我。

DSC_0067

典華旗艦店的大廳。

DSC_0068

樓層佈置。

DSC_0046

江景誼及潘文莘。

DSC_0045

潘文平夫妻。

DSC_0069

張靜和朋友的合照。

DSC_0058

潘道怡和黃佳齡。

DSC_0059

潘文中的岳母張媽媽。

DSC_0050

潘道恆與 Michael Richards 結為夫妻。

DSC_0075

潘文中致詞希望大家都有快樂的人生。

DSC_0086

潘文中的特寫。

DSC_0095

曾立志與顧材家了解甚深。

DSC_0100

顧材家與陳婉珍。

DSC_0103

曾立志與陳美玲。

DSC_0105

何澄祥與黃佳齡。

DSC_0109

同學合照。

2 則留言:

  1. 您的動作真是快,喜宴時胃中的食物都還沒有消化完呢,您就PO上了,有年紀了,您的腿或許變慢了,手指頭可是不減少年本色!

    回覆刪除
  2. 剩下來能吃饅頭的日數不算多,想幹什麼就趕快去作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