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外國新聞特派員

2012/01/03 我在理髮的時候接到劉老師的電話,說什麼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的特派員要來採訪,問我可不可以去蔡英文的競選總部?我正想去沙發診所查看一下沙發的修復情形,順路去一下也無所謂。

中港路及漢口路上出現了許多警察在維持交通秩序,我以為是馬英九要到他的競選總部,我將車子隨便停到滿是汽車的停車場,大搖大擺毫無阻礙的就從側門進入蔡英文競選總部。有人告訴我呂秀蓮前副總統在裡面開記者會,我又誤以為劉老師說的是這一回事,看到呂秀蓮前副總統慷慨激昂的在訴說從前那二顆子彈的事情,在我的記憶當中那是很遙遠的事情,既沒有打死人也沒有找到真正的兇手,情節很類似甘迺迪總統被殺的情形,不過台灣槍手的技術比較不好。從前每到選舉都要把二二八事件拿出來緬懷一下,不過今年不流行了,至於二顆子彈的故事可以再說多久很難確定。

我在二樓遇到另一組的採訪人員,道瓊金融通訊社特派員孟寶勒先生是美國賓州費城人,他的中國話說得和我的英語一樣好,一見面就想由我這位商界的中間選民口中了解對政黨的看法。像我這樣平凡的老百姓,看到有外國人不恥下問想探討台灣的將來,一定是掏心掏肺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巴不得把他當成是自己人,希望他能夠馬上改信佛教剃度成為比丘。我也終於明白為何維基解密當中,台灣的政治人物會對美國在台協會的人說出那麼多秘密。

新聞記者都會也應該做平衡報導,中午我到競選總部的廚房去吃大鍋飯,拿著塑膠碗裝飯用大瓢加上蕃茄炒蛋及滷肉湯,邊走邊吃其樂無窮,看到油鍋旁剛起鍋的可樂餅再夾它一塊,身旁又沒有張溫鷹哇哇叫要我捐款,很有幸福快樂的感覺。曾朝榮議員禮賢下士又叫人去買了便當外加炸雞排,都好吃得要命。偏偏孟寶勒先生說約好時間要去馬英九的競選總部採訪,劉曜華及楊文燦老師說要陪他走過去,害得我囫圇吞有如世界末日來臨。最後他們先走路過去,我隨後開車接二位老師回來,再去看我的沙發。

DSC_0023

呂秀蓮前副總統在說明從前那二顆子彈的故事。

DSC_0026

原來和五都選舉前連勝文的一顆子彈有關,盧秀燕要求大家用選票報仇,使得蘇嘉全落選,這種恩怨何時了?

DSC_0028

蔡明憲及王岳彬也在現場。

DSC_0033

孟寶勒、楊文燦、蘇孔志、曾朝榮、劉曜華。

DSC_0032

蘇孔志接受訪問。

DSC_0031

道瓊金融通訊社特派員孟寶勒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