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台北華國大飯店

為了參加高中同學李新培12月30日晚間在福華飯店娶媳婦,以及潘文中12月31日中午在大直典華會館為女兒所舉辦的婚宴,我特地帶著老婆一起出席,同時在台北居住一個晚上,也算是利用機會渡假。

出發之前才知道年底的跨年晚會很熱門,問了幾家飯店都沒有房間,拜託外貿協會的陳月珍秘書也無法如願,最後只好找好友辜澄泉先生想辦法,否則當天就只好放棄參加李新培這邊的聚會了。辜先生不愧是在台北交友廣闊,很快的就幫我找到華國大飯店有房間可以住宿,更厲害的是他有一張年底就到期的住宿招待券,不但可以打折還可以升等到高級套房。能夠幫忙到這種程度讓我已經十分感激,辜先生還親自拿住宿券到華國飯店幫我訂房,接著將住宿費用也一併幫我付清,說是大嫂難得一起到台北來,要讓她住得很舒服才可以。這還不打緊,隨後又用簡訊及電話不停的關心我們住得是否滿意?唯恐這家經營超過四十多年的歐式老飯店會被我嫌棄。

其實華國大飯店是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家知名的國際飯店,年資雖老卻隨著時代經常更新裝潢及設備,是許多日本觀光客最喜歡住宿的地方,飯店的服務人員經驗豐富,親切熱情的服務讓人滿意。房間裡面的臥床及蓋被是我評定是否入流的標準項目,因為這個項目會嚴重影響到睡眠的品質,我可以說華國的床鋪讓我睡得很好,尤其是現在的飯店都規定全館禁菸,我還可以打開落地窗到陽台呼吸新鮮空氣,這樣的條件就不會讓我嫌東嫌西了。

我在客房服務的供餐菜單當中,找到有法國洋蔥湯的供應,這讓我見獵心喜,決定晚上回到飯店之後一定要點一份在房間內享受一下。結果在喜宴上多喝了一碗雞湯,居然飽到無法再吃下任何東西。我忘了攜帶手機的充電器,看著電池的存量逐漸降低有些著急,到飯店櫃台找小姐尋求支援,結果她說:她們沒有 iPhone 的充電器,如果是 HTC 的充電器就還有。我覺得大飯店裡面應該考慮到現代人的需求,服務部門要準備一些熱門機種的充電器以備不時之需。不過 iPhone 的手機也很龜毛,只能充電不能使用備份電池,而智慧型手機上網又特別耗電,聽說各手機廠商計畫統一充電器的標準規格,這應該是造福人類正確的做法。

華國的自助早餐只能說是很規矩的做到應該有的程度,老婆大人問我有無發現比較特別的餐點,這讓我想不出來,因為現場並不提供我最喜歡煎蛋的服務,不過主管的眼神非常銳利,只要看到客人略有疑惑的態度,就會立刻過來親切的打招呼,幫忙解決問題。

總之,要感謝好友辜澄泉先生的協助,又安排又招待的讓我們夫妻能夠在台北華國大飯店快樂的度過中華民國100年的最後一天。

DSC_0005

華國飯店的接待櫃台。

DSC_0004

一樓有家生意很好的麵包店。

DSC_0001

飯店內部中庭的聖誕樹佈置。

DSC_0002 

飯店中庭挑高的空間樓層。

DSC_0003

中庭有位女生在旁獨自演奏樂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