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選舉日

2012/01/14 下午和老婆一起到光復國校的投票所投票,身上要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進去之前要將手機放在門外桌上的籃子裡面,管理員要我在貼紙上面寫字以玆識別之用,我就寫了一個「祥」字。出來的時候要拿手機,另一個管理員要我拿出身份證核對該手機是否屬於我所有,我拿出身份證問她:這樣就能夠證明這隻手機是我的嗎?她還沒有反應過來,我已經走得好遠了。

整個投票結束之後前往南平路立委候選人林佳龍的競選總部,出門前看到電視開票的部分情況,馬英九和蔡英文的得票數成拉鋸戰互有領先,我一直以為二人的得票差距會在十萬票以內精彩可期。

到了林佳龍的競選總部,先和負有搬運工作任務的成員會面,準備靜觀其變俟機下手。總部外面則有電腦投影機播放本區立委選舉,各投票所的開票統計數據,林佳龍的得票數領先的居多,圍觀的群眾在司儀的廣播之下,不停的隨著開票結果歡呼,顯然林佳龍已經在這次選舉當中篤定當選。

室內的電視牆播放總統選舉的得票結果,出門前的得票差距逐漸擴大,蔡英文被馬英九的得票數拋在後面無力追趕,在場的民眾都高興不起來,只能互問為什麼會這樣?有人說林佳龍即將來到現場,朋友卻打電話告訴我說,電視新聞已經報導林佳龍自行宣布當選的消息。這種空穴來風的幽靈事件報導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

我坐在沙發休息,暗地偷了一杯無主的烏龍綠茶來喝,突然有人送來一盆道賀的蘭花放在隔著茶桌的前方,有人開始拿出手機拍照,我在側面看不到是誰送的,就信口說應該是胡志強市長送的,結果竟然說對了。接著我又說立法院長王金平應該也會送花來,慶祝立法院多了一位新同事,果然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王金平院長的祝賀蘭花也送到了,別人佩服我的判斷能力。我卻被自己通靈的程度嚇了一跳。

後來林佳龍來到現場發表當選感言,我真的覺得他成長了許多,他說他感謝從七年前就支持他的死忠朋友,也感謝一開始不支持他,後來變成支持他的人,更感謝在這次選舉當中沒有支持他的人,話說得真漂亮,面面俱到算是修足了學分。

劉耀華和李謁政二位老師,七年前就已經是林佳龍的智囊人員,看到努力終於有了成果內心都非常高興,李老師還忍不住擁抱了我一下,年青人的感性超過理性,早就說過他將來即使有成就也不會很大。

林佳龍的老婆廖婉如像小女生一樣的非常快樂,王昌齡說:「閨中少婦不知愁, 春日凝妝上翠樓。 忽見陌頭楊柳色, 悔教夫婿覓封侯。」政治人物的老婆說有多辛苦就有多辛苦,若不能怡然自得會很難過日子。我和她不熟,見面卻感覺像老朋友一般熱絡,很多事情盡在不言中,我當面向她道賀,她建議要和我擁抱一下,我一時之間還不敢造次。

我的毛病是和人家的交情不深,就喜歡要求別人做事,林佳龍還在短暫的享受當選立法委員的喜悅當中,我就提醒他不要忘記對中區居民的承諾,否則我不會放過他,像我這種人會沒有親密的朋友,就是不良個性所造成的嚴重缺失。

馬英九當選總統連任,我沒有特別喜悅,蔡英文落選也不會讓我感到遺憾,馬英九當總統還有太多需要改進的地方。蔡英文本身的能力不錯,能夠在後陳水扁時代讓民進黨起死回生團結起來,已經讓大家刮目相看跌破眼鏡,此次雖然敗選,在得票數方面卻有很好的成績,可以說是雖敗猶榮,放眼民進黨的風雲人物有誰能夠比得上她?她的失敗是被民進黨背後的陰靈所拖累,她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內部的整頓與再教育,才有機會堂堂正正的與執政黨對決。蔡英文在發表敗選演說的時候,說她要一肩扛起失敗的責任,同時辭去黨主席的職務,我覺得辭職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但是目前民進黨更需要由她來擔任改造的工作任務,民進黨是否能夠有智慧認清事實,減少黨內派系的分食,就看日後的努力了。

DSC_0002

剛開始開票,圍觀在林佳龍競選總部外面的群眾。

DSC_0003

投影在銀幕上的選情得票數。

DSC_0005

林佳龍競選總部內部,大家關心總統選舉的得票數。

DSC_0007

劉曜華和李謁政老師在談論選情。

DSC_0008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開票過程中就送來祝賀的蘭花。

DSC_0014

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曾永權、秘書長林錫山的祝賀蘭花也隨之送達。

DSC_0016

當選者的總部比較熱鬧。

DSC_0031

林佳龍來到總部發表當選感言。

DSC_0028

現場轉播的室內電視。

DSC_0042

19 點 25 分三立新聞所報導的選情,蔡英文的大勢已去。

DSC_0043

林佳龍在辦公室與主要人員相會。

DSC_0046

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在得知當選之後,留下這張既疲憊又興奮的紀念照。

DSC_0038

廖婉如與劉曜華。

DSC_0035

廖婉如與傅東森家人的合照。

DSC_0040

勝選的場子還要準備大量食物慰勞支持的民眾。

DSC_0051

20 點 19 分,馬英九在台北發表當選演說。

386119_345486672146046_100000541486143_1326546_1171913110_n

非死不可上出現的頭版新聞畫面並沒有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