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躺椅修理師傅的心得

在台灣有機會親自修理 La-z-boy 躺椅的沙發師傅應該非常稀少,沙發診所的黃鴻章先生也是第一次見識到這種高級躺椅,一般他所知道的是市面上的電動按摩躺椅,這次他總算同時整修過二部 La-z-boy 的躺椅。

他一面工作一面口中唸唸有詞,這種躺椅修理起來十分費工,早知道就不會答應我在春節年前承接這份工作。 La-z-boy 躺椅的設計非常精巧,工廠用的是六角星形螺絲釘,害得他還要去工具店購買專用的六角星形螺絲起子。躺椅內部的金屬構造很複雜,底盤又重得要命,他的老婆陪著到家裡搬躺椅的時候,因為太重而閃到了腰部受傷,然後要換表面的化學皮又有太多的部件需要縫製。我光是聽到他一直念著不停,就開始擔心這些沙發躺椅修好了之後,不知道要花掉我多少銀兩?

不過他也是真的很厲害,修好的沙發躺椅讓我百看不厭,縫製的手工精巧,都照著原廠的模樣恢復成新的傢俱。都怪我對好東西不懂得珍惜愛護使用,每次都是重重的將高達90公斤的身體,直接就摔到躺椅上面,久而久之就將躺椅的硬木底座框架給壓壞,其實只要懂得把硬木框架用木工整修就可以繼續使用下去了。

我將父親從前使用的那部躺椅換到我的臥室使用,在寒冷的冬天躺在皮質的躺椅上面並不是很舒服,每次我都會想起溫暖的絨布表面,以及父親在世時的模樣。再怎麼說,我還是很感謝黃鴻章先生的巧手,讓我又找回許多過去的回憶。

DSC_0012-1

父親用過的躺椅放在我的臥室使用。

004-1

何郁欣傳來何侑恩二歲時坐在我躺椅上面的照片。

005-1

003-1

何侑恩和何郁欣在臥室的躺椅上拍照。

3 則留言:

  1. 侑恩兩歲那一張是在阿公房裡拍攝的,應該還有一張她年齡更小時拍的照片,我再找找看。

    回覆刪除
  2. 何郁欣是很好的幫手,提供的老照片提醒我對躺椅的歸屬有些錯亂,究竟是何時更換已經記不清楚了。
    二萬元買的躺椅能夠使用二十年,平均每年只要花一千元,實在是很合算。

    回覆刪除
  3. 是呀,我們家的老家俱們真的是好貨,當初購入時會覺得天價,不過你看四樓陽台那兩台洗衣機和烘衣機,歷經二十年依舊很有檔頭!我們的房子應該有個三十年了吧,也是穩大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