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參觀台中市的總統競選總部

2012/01/02 閒來沒事竟然跑到中港路漢口路的蔡英文競選總部去參觀,其目的是要看看選舉完畢之後有無剩餘不用的辦公桌椅及用品,準備接收到中區再發展研究及推廣中心使用。

蔡英文競選總部比較熱鬧,接待人員也比較親切,剛好遇上一群市議員陪著立委候選人舉行記者會,主題是在說明台中市鐵路地下化與高架化的功勞歸屬問題。我記得當年應該是讓鐵路地下化對市區未來的發展比較好,後來中央政府又說經費不足,若是採用高架化才願意補助建設經費,逼得台中市政府不得不接受高架化的方案,其實這是最爛的決策,我也搞不清楚記者會到底是要訴求什麼。

二樓有個抽菸喝茶的角落,在那裡可以找到劉曜華老師及陳炅宏助理,他們竟然鼓勵和我一起走到同一條路上,到大隆路口的馬英九競選總部去參觀。那個地方屬於國民黨的台中市黨部,從前我就經常到那裡去玩,有些黨工和我都很熟。

國民黨的總統競選總部氣氛比較嚴肅,大戶人家重視規矩不可以隨便嬉笑怒罵,服務人員同樣是端上薑母茶招待客人,國民黨總部的薑母茶比較淡而不甜,紙杯外面還有塑膠杯套可以避免被熱茶燙到。我在紀念品的販售架上端詳許久,花了150 元買下一個國旗圖案的小包包,看起來可以放置我的 iPhone 手機,雖然我不可能將包包放在長褲的口袋裡面,但是我還是以實際行動付錢表達我對國民黨的支持,這可是我的處女秀。

我又拿著鮮豔的國旗紙袋不畏敵視的眼神晃回蔡英文的競選總部,裡面加上蔡英文二張免費的春聯。我是很熱愛國旗的人,每次看到國際運動比賽,都非常希望看到國旗的圖案。如果曾雅妮參加高爾夫球比賽的電視轉播,能看到國旗圖案放在她的名字前面,我一定會非常快樂。

我在馬英九的競選總部也同樣看到一張用許多小照片設計出來的人像海報,這次選舉有許多宣傳手法都很接近,這是一種退步,林佳龍和黃義交的競選看板都同樣用「看得見」當文宣訴求,莫非他們都由同一家廣告公司負責宣傳?

DSC_0006

政治人物喜歡排排站召開記者會。

DSC_0007

何敏誠市議員說完大家輪流說。

DSC_0009

政治人物希望能有更多的新聞版面。

DSC_0010

選舉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DSC_0019-1

劉曜華、何澄祥、陳炅宏在馬英九競選總部拿著國旗紀念品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