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聯絡人的群組設定

使用行動電話會有一種情況出現,那就是經常會收到簡訊的資料,有些是朋友與你之間特定的訊息往來,有些是廣告訊息。所謂廣告訊息就是同一封簡訊發送給許多不同的對象,選舉期間會收到許多候選人傳來的簡訊,希望請你去參加各種造勢活動,或是支持特定的候選人。過年期間則會收到許多恭賀新年的簡訊,這樣子比起寄賀年卡要方便許多了。不過使用大家都相同的內容簡訊,會覺得比較沒有親切感。

有些人懂得將通訊錄聯絡人的資料設定為群組,在發送簡訊的時候可以很容易的一網打盡。像我只懂得就手機的設定,每次最多只能加入十個人的手機電話發送簡訊,這麼麻煩的動作使得我懶得去發送簡訊。

但是在遇到開同學會或邀請朋友參加開幕活動的時候,就有必要利用群組的功能將訊息傳送出去,為了解這樣的使用功能,逼得我不得不去學習應該如何才能完成我的目的。

當人們有這種工作需求的時候,就會有人利用電腦寫出這樣的應用程式解決問題,我在網路上尋找這樣的程式,結果找到了 Youlu 及 Tacts 這二種可以從 Apple App Store 免費下載的軟體,二者的功能各有千秋,Youlu 可以顯現聯絡人的大頭照方便蒐尋,Tacts 在設定群組時比較方便,而且還有智慧功能,自動將你在建立資料時所輸入的單位分類。

我剛開始學習使用,還不知道實用的效果如何,但總算是解決了心頭上的問題,人類都要經過不斷的學習才會進步,您說對不對?

2178_20110907064550 d74aac555ab1de85b4e09a6e64329ac6

Youlur 及 Tac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